2006年3月8日

北海岸

工作一忙,生活就會發懶,一發懶,人就會混,所以我的blog又停了一個禮拜沒更新,唉。

打起精神,總要做一點建設性的事,週六一大早跟朋友去北海岸拍照,一方面為之後的外拍做路線勘查,另方面也因著朋友工作的關係,有幸親身使用Nikon的「鏡皇」。

什麼是Nikon「鏡皇」?指的是光圈2.8恆定的鏡頭,朋友帶了兩支:17-35 F2.8 跟 28-200 F2.8,這兩支鏡頭單價都要三四萬。

我們的路線很輕鬆:慢慢的沿著北海岸拍,大致上我們停了三個地方:石門、野柳(沒進去)、九份、金瓜石。

為著後製的彈性,我這次全程採用RAW檔拍攝,1GB記憶卡當然不夠用,所以隨身帶了筆記型電腦做儲存裝置...:D

簡單說說我的感想吧。「鏡皇」是不錯,但嚴格說並沒有想像中的「驚為天人」,如果沒有RAW的後製處理,老實說還真的不怎麼樣。因為透過Nikon Capture享受了數位暗房的樂趣,所以這次的照片都處理成濃郁、高反差的色調。

就說到這邊吧,接下來請看照片。

看照片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