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小蘋果正式退役...

以下是我發給教會青職弟兄姊妹的信
---
Dear all,

小弟平常外出相調時常開的那部,黑色克萊斯勒Neon(無線電的代號渾名為「小蘋果」),今天晚上正式宣佈退役...

起因是今天下午,從三峽看望回台北的路上,在高速公路內線上的一個緊急的、不知原因的引擎熄火導致煞車、前軸的鎖死,一片慌亂之中,感謝主,復國的車就在我的後面,能夠立即協助一切的處理(包括將我車上的姊妹們平安載送回會所),同時,也恰好後面就跟上一部在高速公路上閒晃的拖吊車,讓整個意外事件在三分鐘之內平息。

小蘋果跟我,在閒晃拖吊車的拖引下回到了路面;婉拒了拖吊車「密切配合」的黑店維修要求,炎陽下等了一會兒,來接手拖吊服務的全鋒救援駛近了我。

將小蘋果帶至內湖平日配合的修車廠,檢查結果:正時皮帶斷裂。那,換個皮帶是不是就好了?很抱歉,美國車的特色就是,正時皮帶斷了,代表該皮帶所帶動的齒輪將會失控的空轉,這就意味著你的汽缸全毀,汽缸全毀代表什麼呢?代表這是重大維修。從拆引擎開始修起,少則兩三萬,多則無上限,這款十多年老車,還要看看有沒有料件可以調來更換...

跟家人簡單討論了一下,決定將它報廢,扣除了該補的稅金等雜費,剩下的只是跟它滿滿的回憶,尤其是跟弟兄姊妹們的。

離開車行之前回頭望了一眼,渾圓流線的車尾,黑暗中醒目的小蘋果貼紙似乎還神氣的不知道它自己的命運已近終點:明天過後,它就要成為一攤爛鐵,變垃圾堆中生鏽的鋼材回收物。

行文至此,也抒情夠了,謝謝弟兄姊妹們參與了小蘋果的人生,使這台原本沒啥存在盼望的老車保有了數次接送聖徒的偉大工作紀錄,讓它在我心裡,多了許多屬靈的甜蜜回憶。

感謝主,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唯有基督是我永遠的盼望。胇立比書不是說:「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做虧損」。

有主真好。

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