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4日

今晚,福音聚會


週六的青年在職聚會,從去年九月到現在,也已經聚了八個月了。

簡單的回想這八個月,最大的收穫就是「熟了」,從原本不太認識的光景,到現在可以一同為教會,為主耶穌做點什麼,一切都變得相當自然。

每兩三個月一次的外出遊玩,著實讓大家對「聚會」多了不一樣的認識,不再只是圍坐,也可以一起烤肉、閒逛、爬山、講冷笑話...

人數方面,其實一直都是維持在二十五人上下,沒有特別多,但也沒有特別少過。

但內容...卻是越來越不一樣,如果硬要形容,就像是一層層上漆的漆器,剛漆一兩層時,只有個顏色在外表,但一層一層的上之後,顏色還是一樣,但所內蘊的質感已非同日而語,不僅讓人看了喜歡,更多的是讓人寶貝珍賞。

謝謝父老每週辛苦的預備飯食,謝謝弟兄們暗中的各樣代求,謝謝姊妹們齊心支撐,謝謝主耶穌藉著聖靈總是保守著服事弟兄們的和諧與和平。

今天晚上六點,青年在職聚會的第一次福音聚會,我只是個欣賞者,在一旁見證今晚聖靈所要繼續做的奇妙事。

2005年5月13日

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

約翰福音21:1

天還未亮的一個早晨,死而復活的耶穌,來到了提比哩亞的海邊。

海邊這時候,有西門彼得、多馬、拿但業、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另有兩個門徒。

沒人知道他們在海邊幹什麼,但可想見大家心情都好不到哪裡,因為他們跟隨的夫子(老師)耶穌已經死在十字架上了。彼得重操了舊業,出海,打魚去。

耶穌走近,問了他們。

「孩子,你們有魚吃嗎?」

眾人回答沒有。

耶穌就叫他們把網灑在船的右邊,魚就裝滿了網子,甚至拉不上來。

這時,耶穌所愛的門徒就對彼得說:「是主!」

彼得本來赤著上身,一聽見是主,就束上外衣,跳進海裡。

-----------------------
彼得是個粗人,他跟耶穌的初次相遇也是在海邊,加利利的海邊,當時他正在捕魚,耶穌對他說:「彼得,來跟隨我,我使你作得人的漁夫。」
從那一刻起,彼得相信了,並且跟隨了。
後來,他跟著耶穌,一同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
彼得與主一同作息,行遍各地,看著耶穌為人治病趕鬼,看著耶穌叫人死而復活。

治好眼瞎的,赦免行淫的,斥責了風,用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
在克西馬尼園,耶穌要被抓的時候,奮勇護主,揮刀砍了士兵的耳朵。
卻在耶穌受死前,如耶穌的預言,三次否認了耶穌的名,隨即立刻痛哭懊悔。

發生這許多許多的事之後,最後,在提比哩亞的海邊,故事有了結局。

耶穌,復活了,成了耶穌基督。
而彼得,又見到主了。

彼得見到這位與他有過許多故事的主時,無法掩飾心頭的興奮,不等行船靠岸,束上了衣,往海裡一跳,奔游向主。

這是愛。

不再只是主愛彼得,而是彼得在經歷了這一切的故事之後,對主所產生的愛。
因著彼得的這份愛,讓故事不再僅是結局,而開始了一個新的故事。(見使徒行傳)


-----------------------
我發現我可以有一點瞭解彼得的心情後,決定靠主耶穌的恩典,寫一點見證,寫一點福音,寫一點經節,寫一點教會的生活,希望能有人對主耶穌,對教會,對基督徒,對聖經,對聖靈,多一點認識,如果有人願意接受主耶穌做生命的救主,那更是好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