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Alone, but not lonely.

就在今天這連假最後一天的晚上,我從一個基督徒討論區中看到了以下這篇文章,我心裡得了安慰:

「耶穌聽見,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野地去。」(太十四13)
「既解散了群眾,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祂單獨在那裡。」(太十四23)
「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祂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約六15
『靈冷靜的有聰明。』(箴十七27。)

有時候在大型聚會中挑旺我們的也許是「魂」(興奮、高昂、跳躍),而不是「靈」。

因此,主耶穌在人間行走時常立下榜樣。

倪柝聲弟兄在屬靈人(中冊)第四章靈所當有的情形一篇中也告訴我們要冷靜。部分文章摘錄如下:

「我們的靈應當火熱,但我們的靈也應當冷靜。火熱是對『殷勤不可懶惰,常常服事主』說的;冷靜是對知識說的。

如果我們的靈不冷靜,我們就要常有太過的舉動。仇敵的目的,就是常要促聖徒走出常軌之外,叫他靈和聖靈失去了接觸。我們時常有看見聖徒當他的靈不冷靜的時候,就改他原則的生活,變作情感的生活。靈和心思原是緊緊相連的。靈一不冷靜,心思就要受刺激;心思一變火熱,信徒許多的行為就不能自主了,就要反常了。所以,保守靈冷靜乃是永遠有益的。時常不理情感的興奮,欲望的加增,思想的混亂,而退一步的在冷靜的靈中考慮過一切的問題,就要保守我們的行徑常在主的道路的中間。當我們的靈受刺激時,我們若有所舉動,恐怕那些都是違反神旨的。」


回顧中秋節連假這幾天,我發現很多時候我都在獨處,但奇妙的是,這種感覺並不是"孤單",而是一個很安息的經歷;不同於之前那種一人獨處時的天馬行空胡思亂想(例如之前一直以為自己會趁這幾天安排一人露營那種狂想),這幾天的獨處,我發現我有很充裕的心思與時間,獨自一個人向著基督有很多隱密的禱告,奉獻,以及讚美,再一次將很多緊抓不放的,細細整理後交出去。

感謝主,讓我慢慢從內裡生命的感覺中學習穩定的順服,使我不被自己驚嚇,也不因此驚惶失措。

默默一人上山的耶穌,我羨慕祢的腳蹤。

1 人留了意見:

catherineinjesus 提到...

Amen.

"The total silence of the emotion is a prerequisite to walking according to the spirit."

From: The Spiritual Man (Watchman Nee)Section Seven: The Analysis of the Soul (1) the Emo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