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的DDP(Don't Die Please)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在短短的七年時間已成功的復育1150位活不下去的人入住協會,過程中並協談了上萬人次有需要的人,現在生活在一起的也還有180位的家人。

這當中有從監獄出生的孩子,被棄的老人,未婚媽媽,精神分裂的孩子...如今面對台灣M型社會來臨,我們深知明年台灣將是個風暴年,會有更多的人需要幫助,因此我們決定將此經驗推廣,將此聲音放大,期待更多活不下去的人找到回家的路,成為我們的家人!
-出自希伯崙DDP(Don't Die Please)運動宣言。


以下短文轉載於此

...他們吃飯因為人很多,席開近十桌,老的小的少的,上班的上課的通通都回來了,大家手牽手圍成個大圈,唱了歌向上帝禱告,雖不像合唱團般整齊悠揚,但卻句句唱入我心,用餐氣氛之熱鬧,絕妙。我回家跟媽媽說,「看到他們吃飯的時候,我心裡好羨慕」有幾個社區,能有這樣的氣氛?又有幾個社區或家庭,是由四面八方而來,所謂邊緣人所組成的?

吃飽飯後,大家聚在一起唱歌跳舞,而陳牧師在談笑說故事間,潛移默化的點到許多想法上開通人生的關鍵,一個小時下來,此起彼落的不時可以聽到有人大聲喊出「阿們」,每個人因為生活經驗的不同,而對於不同的話語有著各自的體會,我想那句阿們,是感同身受,是有感而發,讓語言的傳播成了力量的交流。聽到牧師說:「你呀,最大的幫助就是不要隨地大小便」、「 xxx 是個瘋子,現在好了吧」、「 xxx 的心臟不好,和他一起吃飯的人要體醒他少吃東西」 …… 雖然已經到一天的尾聲了,我仍然感到蠻震撼的,原來這個大家庭彼此可以如此的坦承,互助,在幽默中彼此關心、成長。

在希伯崙的每個人都是被愛的,沒有貼標籤的問題,他們更希望可以帶動起整個社區的活力,希伯崙的一天,我驚訝了很多,感動了很多。驚訝的是每個人的故事轉折,感動的是讓故事轉折的推手,繼續讓故事發展的力量。

點我得到更多資訊

‧如果你身邊有「活不下去的人」,任何人,任何景況,都請你打這支電話:03-496-2916,將這個被遺棄的生命交給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來接納。

‧現在這邊有金錢的需要,
戶名:中華民國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
銀行名稱: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壢分行
帳號: 039-06-00120-2
郵政劃撥:19726414
統一編號:14540719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的相關聯絡資訊如下:
地址:桃園縣楊梅鎮青山五街25號B1
電話:03-496-2916(6線) 週二至週日為您服務
網站:http://www.hebron-kb.org/

1 人留了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希伯崙傳播部的德雄!
你上面的網址是錯誤的、在此附上正確網址
http://www.hebron-k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