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鄭秀文福音大碟《信FAITH》發行

我現在只想怎樣才能在最快時間內弄到一張...




鄭秀文福音大碟《信FAITH》發行 見證新書亦將推出
魯德 / 基督日報記者

新聞出處


鄭秀文首張福音大碟《信FAITH》已於26日香港正式發行。這不僅是鄭秀文的第一張福音專輯,更是這位最資深的香港樂壇天后早年患上憂鬱症之後首次推出的新作,作為她的信仰歷程的見證,引起樂迷不少關注。

在五光十色的世界中迷路,後來重歸天父懷抱的鄭秀文,通過專輯中《罪與罰》、《信者得愛》、《上帝早已預備》等歌曲訴說出她的信仰感受。她日前接受了中國《南方都市報》的專訪,談及這張專輯背後的故事和心路。

她說:「這張專輯每一首歌都帶出一些我個人的信息,我希望在這些歌裏面,大家能聽到上帝給我的幫助。」

雖然這是一張福音唱片,但其風格跟傳統的福音歌曲很不一樣,其中一首歌甚至涉及到吸毒的主題。

鄭秀文介紹:「希望用一種更現代、更『潮』的方式,去給現今社會上邊緣年輕人一些引導,帶給他們更多正面的信息。」

她也強調,並不是專輯的所有歌曲都直接與信仰有關,「可能有一些是我過去的經歷,比如那兩年沒工作,生命的黑暗、掙扎等等,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作品的信息都是很正面的。」

「宗教信仰是很自由的,可能有些人聽了感受比較強烈,會想繼續認識這個宗教;但有些人聽了會覺得純粹是流行歌,但還是能給到他一些力量。我覺得很好,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幫助到別人。因為我曾經跌倒,曾經也在黑暗裡掙扎了很久,幾乎找不到出路,所以希望把自己重新站起來的經歷跟大家分享。」

不僅如此,鄭秀文還打算在今年年底推出一本新書來詳細講述她之前患病兩年間的點滴。她指出,歌曲裏面的更多是一種情緒表達,新書裏面的則更加圍繞她那兩年的實際經歷去寫。

這本書會從她當年拍《長恨歌》的那個階段寫起。她說:「早在拍《長恨歌》之前我已經有問題了,那時的心已經很累,失去了方向。」接著是她患上憂鬱症而兩年完全沒有工作的階段,最後則是她回憶過去發現究竟是什麽原因把自己推到一個死角的狀態。

鄭秀文說:「因為自己曾經跌倒過,曾經也在黑暗裡掙扎了很久,幾乎找不到出路,所以我把這些經歷譜成歌,寫成文章,大家聽了看了會更有說服力,我希望用自己的事跡去感化有同樣問題的人。」

2009年11月12日

鄭秀文小休兩年復出:能分享愛就有大快樂

She is great.

-----

鄭秀文小休兩年復出:能分享愛就有大快樂

文章出處

兩年前的12月份受洗得救的藝人鄭秀文(Sammi),不論是性情和生活都有180度的大改變。兩年來她在暫別舞臺的小休之中積極投入慈善及關懷工作,找到了靈裏面的安息。近日復出的Sammi接受《ELLE》時尚雜誌訪問時,分享了她面對人生的新姿態。

在認識神之前一直以事業為生命首位的Sammi,曾經爲了登上樂壇天后之位不惜一切,漠視自己的需要摧殘自我,爲了减肥一星期只吃兩個蘋果、不睡覺連續工作等。信主之後,她終於醒悟過來,並全靠神的力量才重新獲得勇氣面對人和世界。

Sammi 對《ELLE》雜誌表示,今日她已經學會隨心而作,一切抱平常心,不再給自己增添無謂壓力。而她的快樂,源自勇於重新面對自己,也在於知足。

Sammi分享道,她去年應宣明會之邀首次到老撾和蒙古親身體會無家可歸的街童生活,使她明白到自己擁有的太多,只是拿出來一點點就能夠改變別人的生活。後來,她又到非洲埃塞俄比亞,探訪了貧困兒童及愛滋病患者,為他們送上音樂和關愛。

目前Sammi一共助養了廿二位兒童。她個人特別喜歡參與兒童工作,因為只需帶一顆真心去跟這些純真的小孩相處,使她更加接近人性的真善美,對愛亦逐漸有更深切體會。

「我覺得人性中最極致的愛和快樂,都跟金錢和地位等外物無關。人性都習慣希望得到愛,不管是來自丈夫、孩子,抑或情人。但歸根究底,我們本身就是一份愛,能夠將自己的愛分給他人,已是一種金錢換不來的大快樂。」她對《ELLE》雜誌說。

另外,今年有不少基督徒女藝人找到了有共同信仰的終生伴侶,步入教堂行禮。被《ELLE》雜誌問及有否結婚的衝動時,Sammi肯定地表示,會將一切交給上帝安排。

「上帝給我的生活形態一定是最適合我的。上帝安排我的生命是單身,我就單身;祂安排我結婚,我就會結婚。況且,結婚從來沒有年紀限制。」她說。

Sammi對於目前單身的生活感到非常滿足,認為這一刻她已經活在最好之中,別的追求都不再重要。她宣告:「這一刻我不寂寞,上帝的愛足夠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