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讚美之泉新專輯「不要放棄,滿有能力」小評

有一個屬靈冷笑話是這樣說的:一個音階Do Re Mi Fa So La Si Do有七個音,其中五個是全音兩個是半音,這樣的組成,五全兩半,想到了什麼?對!五餅二魚!奇妙吧?

XD

太久沒有好好寫一篇Blog了,總是要有一個無聊的起手勢才有味道...其實別人在講的時候應該也不是在講冷笑話...



官方網站介紹



















這張讚美之泉的新專輯「不要放棄,滿有能力」,專輯名稱開始走一個直率坦承路線,相較於以往「展開清晨的翅膀」「彩虹下的約定」這種純白長裙無垢浪漫的文字勾勒,「不要放棄,滿有能力」從名字開始就給人(特別是還沒信耶穌的人)很清楚的直白辨識,知道,這是一張,在推正面動能的專輯。加分。

因為這樣的專輯名稱,讓這張專輯真的變成一個可以讓大家好好買來送人的禮物,相信大家身邊都一堆一天到晚想要放棄自己沒有能力的主內主外的朋友家人,你們想想,這張專輯放在他們(也包括我們自己)的書架上,是不是會更有機會被拿出來「自我洗滌」一下呢?是。

歌曲來說,我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都很好,也讓我相信每首歌都能在各種大小敬拜的場合帶下非常美好的「氛圍」(恩膏的範疇非我能評論),想要放棄沒有能力的時候,聽這張專輯也都能有非常好的「情境扭轉」的效果,真的,大家下次想放棄沒有能力的時候,聽聽看就知道了。XD

最明顯的是,這次新專輯加重了吉他的份量,在一些歌曲中扮演著旋律主導的角色,很好!不會有突兀硬耍感,是切實的融合在歌曲的旋律裡的。



這這新專輯絕不能錯過的是裡面附的DVD,我誠心的說,質感非常的高,畫面美,LIVE感的聲音錄的很好聽,從片頭開始就知道SOP真是在用心製作,相信也砸了很多錢(或著說很多感謝讚美主的專業影音同工無私擺上),視覺非常舒服,非常推薦大家買回來專輯先看DVD!XD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在後製或轉檔的時候有什麼問題,畫面細節有變少,以這樣的製作環境,畫質應該要更好(我猜是由家用電腦出母片?)DVD亮度也偏暗,也許錄這種「敬拜現場感」的影片可以多一點燈具,不然還真的挺像暗版河岸留言小酒館的...

MV中那首聖誕特別仕樣歌曲「最美的禮物」用了一些黏土動畫,令人驚豔喔!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有感覺是想要做那樣的東西,希望神給資源,來用黏土動畫生產一些神國信息傳遞產品(我個人一直覺得黏土動畫的情感穿透力超級高,可能比電影更直接)(但感覺目前韓國開始做這項產品的機會比較高...)(有人有感動想做這個我很樂意參與討論:D )


感謝主,華語基督教世界有越來越多用心自生的精緻影音產品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推薦給每一個愛主,不怎麼愛主,對主充滿盼望,或對主已經徹底失望的朋友。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