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菊島之旅-第一天

先招了,我好久沒更新BLOG,發現要持續做一件事居然是這麼的困難,如我,格外。

菊島,就是澎湖,一個我從沒去過的地方,藉著員工旅遊,有機會(更是有時間)能夠一探這個總是停留於耳聞的離島。

我還是挺喜歡海的,這次的行程包括了澎湖本島,以及吉貝-這個以沙尾聞名的地方,更增加了我的期待。

當然,好久沒坐飛機,真懷念狹窄的機艙與引擎震動阿...

早上十點在松山機場集合,登機,在海關照例被扣押瑞士刀Orz,不到五十分鐘的航時,我們抵達了馬公。

熱。澎湖給人的感覺是異常的熱,雖然才五月初,但直曬的烈日,烤得澎湖人個個如炭。

上了遊覽車,導遊(喔,對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國內旅遊社的旅行)開始熟練的講著笑話,我跟著乾笑了幾聲未歇,導遊緊接著開始發下一包包試吃的澎湖特產,同時也傳下了訂購單跟原子筆...

下午澎湖本島行程,非常的趕,趕到讓人喘不過氣,跨海大橋、海洋館、老榕樹、某古蹟...全島,用一個下午5個小時的時間掃完,我終於見識到旅行團的效率。但我興致不差,有一兩個點因實在太累放棄睡車上之外,我的相機很稱職的一路拍,D70令人信賴的稱職演出,讓我非常放心,重摔過居然還能陪我遠征澎湖,感謝主的憐憫,讓我保有攝影這樣一點小嗜好。

傍晚用餐後,大家去「澎湖花火節」活動現場,所謂的彩虹橋,就是一個貼滿燈泡的橋,海邊搭建的舞台由一個相當優秀的樂團唱著雷鬼音樂,沒多久,宣布施放煙火,我找了個安靜的地方靜靜打開AZ3開始錄影,成功避過大量尖叫聲。煙火的施放相當成功,也滿足了大批為煙火而來的觀光客。煙火放畢,大批人潮散往市區,留下孤寂的舞台與沒人想聽的雷鬼音樂。


晚上進入重點,跟一群興致高昂的同事步入市區做市區旅遊,由一位識途老馬帶我們去了一家店:澎湖故事妻。原以為只是一家賣一般紀念品的店,但踏入後,店內商品的豐富人文性與純屬在地的詩意讓我驚豔,透過老闆與老闆娘的圖文,讓我的澎湖之旅在第一天就忽然浪漫了起來(很難形容這樣的感覺),我想,就是真正的旅遊感吧!女同事們逛得不亦樂乎,時間已晚,老闆娘(陳姐)煮起了咖啡,我湊了上去,陳姐微笑地遞給我一杯,打開了話匣...


我同意陳姐的觀點,華而不實的花火節並沒有為澎湖的在地觀光深度有多大的幫助,炫麗煙火下的鉅額花費讓真正關心澎湖的陳姐搖頭,以我一個認識這個地方不到24小時的都市觀光客來說,我相信澎湖充滿不需要靠聲光刺激的煙火就能吸引人愛上它的魅力。也許是聊得開心吧,陳姐拿出了相簿與紙筆,指引我澎湖一些沒什麼人會有興趣的「路線」,同時很有信心的對我說:「澎湖,每個人一生至少都會來32次,而現在,你只來了第一次。」陳姐,這樣抒情的句子我喜歡。

帶著剛購入的一些小玩意,拎著一罐冰涼的啤酒,就著海風步回旅店,想著澎湖故事妻的浪漫空氣,睡意開始湧現。

更多菊島之旅第一天的照片
我拍的澎湖花火節2006煙火-01
我拍的澎湖花火節2006煙火-02

1 人留了意見:

匿名 提到...

談到澎湖的美,我想您不容錯過一個今年剛成立的澎湖網站: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www.phsea.com.tw),透過這個網站你將重新認識澎湖,進而規劃您的第二次甚至是第三十二次的澎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