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屏縣效法耶穌 獅子鄉村長、鄉代互相「洗腳」

這則新聞除了有趣之外,也可說是惡質媒體中少有的純粹基督徒相關新聞事件。對一個基督徒的我來說,無論如何都要連結支持一下啦。

有機會真的蠻想去多多拜訪原住民社區的教會...感受一下跟都市教會截然不同的氛圍...

屏縣效法耶穌 獅子鄉村長、鄉代互相「洗腳」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6/09/04 22:53 記者:記者張丞仁獅子報導

屏東縣獅子鄉公所仿效聖經中「耶穌基督替門徒洗腳」舉辦「洗腳禮儀」活動,邀請該鄉村長及鄉代共襄盛舉,並由彼此替對方相互「洗腳」,鄉長侯金助表示,希望藉此喚起該鄉公職人員,學習耶穌的精神,用謙卑、愛心的態度,努力打拚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獅子鄉公所舉辦「洗腳禮儀」活動,地點選定在該鄉女奶山山腳下的瀑布,由鄉長侯金助邀請該鄉8位村長,及鄉代會主席李冀香、副主席伍慶隆、鄉代,合計10多位到場共襄盛舉,而該鄉竹坑基督教循理教會牧師林振華,也應邀到場參與並為此1別開生面的活動作見証。

據了解,「洗腳禮儀」活動,見諸於基督教新約聖經中,曾有「耶穌基督替12位門徒洗腳」之事,其主要用意,乃由耶穌以身作則,用謙卑、愛心的態度,替他的門徒「洗腳」做起,希望他的門徒,也要用謙卑、愛心的態度,來對待所有的基督徒。

侯金助說,由於該鄉屬於全縣8個原住民鄉之一,鄉民大多信奉耶穌基督,包括村長及鄉代均不例外,因此應邀到場共襄盛舉的該鄉村長及鄉代達10多人,可說算是相當踴躍,且到場的村長及鄉代大家都仿效聖經中「耶穌基督替門徒洗腳」模式,由彼此替對方相互「洗腳」。

侯金助並說,鄉公所「洗腳禮儀」活動地點,選定在該鄉女奶山原因,乃著眼於女奶山,乃該鄉地勢最高聳的山之一,山谷中的溪水,水質潔淨無比,且水量相當豊沛,尤其女奶山山谷中的溪水,發源於該鄉女奶舊部落,目前該鄉丹路伊屯部落仍飲用女奶山山谷的溪水,因此有發揮薪火相傳,以營造豊、和諧的新部落之意義。

侯金助表示,該鄉村長及鄉代,乃最基層的公職人員,均由鄉民票選產生,如同舊日「地方父母官」希望藉此喚起該鄉公職人員,學習耶穌的精神,用謙卑、愛心的態度,才能看到鄉民的需要、聽到鄉民的聲音,並努力打拚做好為服務工作,造福廣大的鄉民。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