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轉貼] 遵行神的旨意(2)常常喜樂

這篇文章給我非常大的提醒與幫助,我願意分享給每一個蒙恩得救的基督徒。神的旨意是什麼?如果說神在愛裡藉著耶穌基督跟我們有了生命的連結,那這位神的旨意對我們來說就有絕對的重要性。常常喜樂,阿們,就是這樣的。

------
原文出處:蒙恩人電子報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 16-18 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神的旨意是什麼呢?什麼叫作遵行神的旨意呢?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神在基督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最少有三項,本篇心得先分享第一項:要常常喜樂。

筆者寫這一系列信息之時,心中有一個盼望,就是,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能賜給所有的讀者,明白何謂神的旨意。

許多基督徒常問:何謂神的旨意?神對我的旨意是什麼?或問:神對教會的旨意是什麼?許多人問,許多人答。問來問去,答來答去,仍答不出個所以然。因為,許多基督徒都把「神的旨意」複雜化了。

其實,神的旨意是什麼呢?答案就在聖經裡。聖經白紙黑字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們:神向我們所定的旨意,就是要常常喜樂。這就是神對我們的旨意了。神的旨意不是要我們去那裡工作,也不是要我們上那間教會,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常常喜樂。如果信徒們能常常喜樂,就是在實行神的旨意了。

或許有人認為,就這麼簡單嗎?筆者要說:是的!沒錯。因為,主給我們的擔子不是難擔的,主要我們負的軛也是輕省的。聖經既說這是神的旨意,我們就該如此相信。信徒們應當敬畏神,敬畏神的話。敬畏耶和華乃是智慧的開端。我們若敬畏祂,就能明白,祂的擔子不是難擔的,並且,祂的旨意,沒錯,就是要我們常常喜樂。

腓立比書四章 4 節,保羅也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說了,還要再說;為什麼呢?因為,這就是神的旨意。

在這個旨意之外,不要去尋找其他東西。詩篇十六篇 4 節說:「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如果我們以其他的事物代替真神,我們就會愁苦。「惟耶和華是真神,是活神,是永遠的王。」(耶10:10)遵行神的旨意,就是要認定祂是真神,是活神,是永遠的王,並且依靠祂而喜樂。「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8:10)

認識祂,依靠祂,就能常常喜樂。就如耶穌基督所說的:「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 )這個喜樂,甚至是直到永遠的,如以賽亞書三十五章 10 節所言:「並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 everlasting joy )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嘆息盡都逃避。」

神對我們的旨意,就是要我們常常喜樂,甚至是永遠喜樂。只要我們照著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指引,認識這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祂所差來的耶穌基督,我們就有永生,且有永樂。在此永生與永樂的祝福之中,我們的日常生活必能常常喜樂。如此常常喜樂,也就是遵行神的旨意了。祂的軛是輕省的,祂的擔子也不是難擔的。祂的軛、祂的擔子就是要我們常常喜樂。

因此,信徒們!來擔祂的擔子吧!來實行祂的旨意吧!讓我們常常喜樂,讓我們的頭上有這歡喜快樂的「永遠之樂」,直到我們能坦然無懼的面見我主,我王。阿們!願神祝福所有的讀者,都能獲此永樂,也能常常喜樂,並藉此完成神的旨意。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