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奧巴馬先生,您的登山寶訓...


新聞出處


美總統參選人謬用聖經支持同性婚姻 遭猛烈批評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巴拉克•奧巴馬主張支持同性婚姻合法,福音派基督徒領袖警告不要相信奧巴馬的論調。(圖:美聯社)

美總統候選人民主黨的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周日為同性戀合法化辯護時提到,反對的基督徒可以看看登山寶訓,又聲稱耶穌主張支持同性婚姻合法。他這講法隨即遭到猛烈的批評。

奧巴馬揚言有經文支持同性婚姻

據《基督徒廣播網》(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報導,奧巴馬表示:「我堅持婚姻合法化,讓一對同性伴侶在醫院互相照顧,互相轉移財產。」他意指除了名稱以外應給予同性戀伴侶享有所有合法婚姻關係的法律權利。 「我想這個不應該叫『婚姻』,但是我認為他們應該享有的州政府認可的合法權力。」他補充說。

「如果大家覺得有爭議,那麼我引用登山寶訓的聖經經文。我認為,在我看來,對於我的信仰來說,比羅馬書中暗示性的經文更為重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如此說。 「這是我的觀點;但是在此問題上我們尊重不同的意見。」

媒體推測奧巴馬指的是馬太福音7章12節「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和合本)」

三天前,奧巴馬曾向同性戀團體發信,信中他發誓用「天字的一號——白宮」總統的身份「支持同性戀伴侶在婚姻和收養法律上絕對平等」。

牧者批評奧巴馬侮辱聖經


一個俄亥俄州Nelsonville當地的牧師給奧巴馬提出一個問題,Leon Forte牧師問這位參選人計劃怎麼贏得那些認為他有道德問題的福音派選民的支持。

不是所有基督徒都喜歡奧巴馬用聖經經文來維護同性戀婚姻合法化。愛家協會牧養部主任John Barner牧師說:「作為福音派基督徒,看到其他自稱基督徒的人不明白我們相信的聖經是多麼的重要,我們感到非常的悲哀。我認為不能把一段聖經斷章取義,用於個人觀點或社會問題的證明,這樣偏離了經文整體的含義。」

這位愛家協會的牧師說經文「清清楚楚」的定義和表明婚姻是「唯一的,男女之間一生持久的關係」。

「這些參選人在這方面的妥協讓我們作為福音派基督徒大感失望。」他補充說。

愛家協會又表示,希拉里•克林頓也表示支持同性戀婚姻合法化。 「這是個人權利。」她八月的時候說過,「我完全支持絕對平等,婚姻合法化。」

達拉斯克里斯韋爾學院新約聖經教授 Denny Burk批評了奧巴馬侮辱聖經說有關同性戀的教導在登山寶訓裡面比羅馬書的更加重要。

「事實上是耶穌指定保羅在外幫人中宣講他的名(徒9:15),他們當中有很多人都生活在同性戀的罪中(林前6:9-15)。」Burk教授對《浸信會通訊社》(Baptist Press)說。「羅馬書裡譴責同性戀的經文不只是對一世紀生活在羅馬帝國的讀者說的,而更是對現在尋求以聖經為基礎來審判神所譴責的事情的人說的。」Burk教授爭辯說。

「在公共政策上,能夠榮耀神對婚姻和人的性傾向的旨意的最好方法,就是規定正常的、異性之間的婚姻為專有法例。」他說,「不幸的是,參議員奧巴馬的政策跟聖經的教訓相差太遠了。」

奧巴馬卻常常對外堅稱自己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參與一個教會有近20年。每天晚上休息前都會禱告,而且努力爭取每星期天參加崇拜。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院長Russell D. Moore 警告基督徒不要相信奧巴馬的論調。「福音保守派和其他社會保守派不應該把奧巴馬的話看成是壞的消息。」Moore對《浸信會通訊社》(Baptist Press)說。「他只不過是承認他的神學假設影響了他對政府公義的看法。我們應該加入對話,即使有的時候我們的觀點太不一樣。」


[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