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我重新愛一個人

有一天,神把一個人帶到我面前,請我好好的去認識他。

我對這個人的第一個印象是,他是一個很有「感覺力」的人。

似乎對什麼事情都很有感受能力,不管聊什麼,或音樂,或教會,或聖經,或人際關係,或工作,或電影,或某人,或某種觀點,這人都可以跟我坦坦而談,表達能力很好,聽他說話,好像在聽故事一樣,好像什麼場合有了他,那個場合就多了一些有點有趣的活力。

這很奇妙,跟他多聊了一陣子,還發現這人還有幽默感,有時候會給人一點壓迫感,不過好像總是在那個臨界點遊走,沒有減少過,但也沒有真的超過過。

所以,跟這個人生活在一起的經驗是,這人是一個蠻特別的人。說不上好,也說不上不好。

有一天,我發現我沒有辦法再繼續跟他生活下去了,因為他蠻胖的。

因為我是一個蠻重視外表的人,所以要在一起生活,讓我看的順眼其實相當重要。

我也不喜歡他的眼神。我覺得他看人,或是看我的時候,會給我壓迫感,有點銳利。我開始迴避他的眼睛。

他也開始出現抱怨,他...常抱怨自己,那些我原本看為是優點的東西,好像他常常不是很喜歡,這一點上,我實在會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安慰也不是,否定他的抱怨也不是。

我想了蠻久的,我覺得我要幫助他,幫助他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就是隱隱覺得,要幫些什麼。

我想,首先,我先幫他改變外型吧。

我每天逼他節食、運動,因為我看得出來,他其實長的還不錯,只是都被雙下巴等脂肪弄模糊了,所以我想,我先幫他具體的吧。

他有一陣子改變了,看起來還不錯,只是,他並沒有開始真的快樂,那個黑黑的感覺,其實還是在他身上,只要跟他相處起來,就會有感覺。

對自己的抱怨也是,我試著鼓勵他,結果換來的是更巨大的對自己的攻擊,老實說,我還蠻害怕的,因為我沒想到,他是這麼討厭自己,幾乎到一切。

有一天,神來找我了。

神問我:你怎樣,最近跟他相處的如何。

我幾乎脫口而出,但對方是神,所以我假裝想了一陣子,跟神說:我跟他,相處的並不快樂。

神問:哪裡不快樂。

我說:我不喜歡他的外型,而且不論胖瘦,我覺得他一直給我一個感覺,就是「那是他很大的一個痛點」的氣味。我是在意,但我不喜歡一直被他那種氣味給提醒。

神問:還有勒?

我說:還有,那些我原本看為優點的東西,也是一直被他提醒,那些不是優點,是缺點,這搞得我有點精神錯亂,明明好的,為什麼一直說那些不好呢?

神問:還有嗎?

我說:光這兩點,就夠啦。神阿,祢幫我改變他好不好。祢知道我覺得他應該變成怎樣才叫做正常。這樣搞下去,我累,祢也累。

神說:我不會累,而且我不會改變他。我今天來,是來改變你的。

我說:阿?

神說:你有看到他嗎?他即使知道自己胖,他還是願意讓自己成為大家開玩笑的對象。他知道自己的外型很容易被小朋友們笑,所以他就拿這一點來逗小朋友開心,你跟他聚過會,你知道的,大家都很開心,甚至覺得,他的存在,就是一個笑話的來源。有多少聚會因著他,變得歡樂呢?

也許你夜深人靜時,看到他對自己的痛恨,但你知道,那驅使他去將自己投身在團體活力中的力量,是愛。他愛弟兄姊妹,他愛教會,他愛讓大家開心,不悶,是一種我看為美的自我擺上。

他痛恨那些你覺得是優點的,你覺得,他真的痛恨嗎?

我說:...我不知道,但感覺起來是很恨。

神說:他並不恨,他只是還不知道這些我所賜給他的巨大力量,這些我專專僅賜給他的恩賜,我會怎麼使用而已。

他知道,這個世界是會過去的。他知道,先求我的國和我的義是蒙祝福的,他知道,等待是磨練他心志的,他知道,自己是有很多缺點的,他更知道,每次我赦免他的過犯,是多麼真實的。

我愛他,我要他在喜樂跟盼望裡對我的安排有信心,所以,請你也對我有信心,好嗎?

我說:...神,祢要改變我什麼?

神說:我要改變你的眼光,你看他的眼光,我知道你不能辦到,所以我要給你智慧,給你看見他美好的智慧,同樣,也是給你看見我的美好的智慧。

你會開始發現,每天早上醒來,這個映在鏡子裡的人,是我每天都迫切期待看到的人,我每天都會熱切期待他腦筋迷糊睡眼惺忪來向我禱告,我會專心聽他禱告,鑑察他的心懷意念,愛他,幫助他,醫治他,帶領他,我知道他最近過的不是很開心,但我更知道,他得到了更多從我那邊來的生命成長,那些是真正的祝福,我再透露一點,他的不開心,也是我精心安排在他的生命裡的。

你知道,當你接納他的時候,你也就接納了我到你的心裡。他的一切都是我精心造的,他裡面有我,有我的一切。

我是愛,我愛你,所以我把他跟你排在一起,你們是最好的伴侶,好到我可以非常確定的跟你說,你一生一世都要跟他在一起。

現在,你想法有一些轉變了嗎?

我說:神,祢的智慧高過我的智慧,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我願一生一世跟這個人留在祢的殿中,瞻仰祢的榮美,在祢的殿裡求問。

1 人留了意見:

匿名 提到...

每個人心中可能都有兩個自己 甚至多個 有人看得見 有人看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