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屬靈恩賜的唯一目的

這篇新聞裡面的很多論點都相當簡潔有力。

原新聞出處

當心!勿錯求「屬靈恩賜」仿製品

如何發現發揮恩賜?「百萬領袖使命」指點迷津

發掘神賦予你身上的「恩賜」,是基督徒或基督教領袖的重點之一。然而如何找出你在基督身體裏的主要恩賜和角色?上周六的「百萬領袖使命」香港大會第四次課程講解了該主題,為大家指點迷津。

課程講解首先指出。神賜下恩賜的主要目的,是為擴展神的國度。羅馬書12章提及多項恩賜:預言、執事、教導、勸化、施捨、領導、憐憫的恩賜。大多數領袖擁有多種屬靈恩賜,但有一項主要恩賜,為基督的身體帶來最高效益。同時神一定不會給予你一項恩賜,然後叫你坐下休眠。

講員又指出如何把恩賜與「恩賜的仿製品」分開,「天生的才幹」與生俱來,「屬靈的恩賜」來自重生,即屬靈生命的誕生;雖然兩者均是神所賜予的,但是屬靈恩賜的唯一目的,是為擴展神在世上的管治,而非為賺錢或娛樂他人。

「聖靈的果子」有別於「屬靈的恩賜」,神決定給信徒什麽恩賜,而信徒基於對神的順服和忠心決定要結的果子;信徒基督徒按著所結的果子,而非擁有得多少的恩賜而受審判。

更要小心的是「仿製的恩賜」,馬太福音7章耶穌講及,在審判的日子,很多人會到祂面前誇耀自己所作的侍奉,但那都是「仿製品」,祂會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基督徒所有的恩賜,應該是基於與耶穌基督愛的關係而運作。

相反未能發揮恩賜的原因亦是與神的關係有關,與神之間存在未解決的分歧,沒有順服神而踏出一步去做事,向來過著屬肉體的生活都不能讓你發揮恩賜。

課程亦建立一些發掘和發展恩賜的方法和步驟。第一「探究任何可能性」,熟讀聖經中有關屬靈恩賜的教導,探究神在自己所放的恩賜;第二「多嘗試」,於教會嘗試運用恩賜服事人,體驗侍奉機會;第三「察看感覺」,反省是否勝任?能力和技巧是否符合要求?心靈深處是否滿足?最後是「評核果效」以及「期待主體的認同」,倘若在侍奉中得不到滿足或不見果效,又或者聽不到別人的贊许,就要留心,可能需要再找尋能發揮恩賜的崗位。

課程中並提醒信徒,在基督教運動中,有些宗派認爲聖經有較多恩賜,有些則認爲較少,建議信徒在所屬的宗派範圍内,發展自己的屬靈恩賜來榮耀神。

課程中還包含一個發掘屬靈恩賜的工具,詳情請查詢「百萬領袖使命」香港大會,網址為 http://www.mlmhk.org 。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