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如何通過2007大片分享信仰?

我非常喜歡這種概念。既然絕大部分的弟兄姊妹都還是會看電影,那何不順便思考電影裡面的福音分享價值?

剛才想到,我好像一直很喜歡做這種事情XD

Nessun Dorma 中的屬靈意涵

「王的男人」電影筆記


如何通過2007大片分享信仰?

原文出處

首先來看看2007的頂級大片名單:

*《蜘蛛俠3》(Spiderman 3)— 票房美金$336,530,303
*《史力加3》(Shrek the Third)— 票房美金$321,012,359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票房美金$319,071,806
*《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票房美金$309,420,425
*《哈利波特5鳳凰社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票房美金$292,004,738
*《叛諜追擊3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票房美金$ 227,471,070

以上這些不完美的超級英雄、巨型的綠色妖怪、高科技的變形金剛情人、虛張聲勢的海盜、巫師男孩還有失憶的前政府特工,帶來高票房的秘訣是什麼?回答之前先來看看下面的多項選項。

A、他們都吸引了大量年輕的觀眾
B、他們都爲一個重要問題來尋索答案
C、他們都在一場正義與邪惡的鬥爭中
D、以上都是。

如果你選擇“D”,你就把握到核心了。想像你自己是一個博識的電影評論員,一個才華橫溢見識深刻的文化評判者。但是等一下,先花一分鐘思考一下更大的畫面,爲何這些電影都在以上三個特徵上大做文章?

年輕人們蜂擁去看電影,可能是因為裏面講了人類最大的挑戰和渴望:解答最最重要問題,了解更多這個世界關於正義與邪惡的征戰。年輕人們知道好的故事是在用新鮮和創新的方法來談論生命中的最重要問題,包括正義與邪惡的征戰。而且所有這些電影都多少用一些元素來表達這些。

這些2007大片DVD正在熱買中,你可以用低廉而方便的方式去策劃一個電影晚會,邀約那些「未得」而正在尋找人生重要問題答案的朋友們一起享受。你可以提問帶起討論話題:世界有神嗎?這個世界為何有罪惡?我爲何生存?

因此您可以挑選你最喜歡流行電影,和朋友們一些享受,然後通過劇情故事來一個電影點評交流,從而引導他們思考靈性問題。以下這些提示能幫助你打開話題:

* 蜘蛛俠3 — 彼得於他睜眼所見的現實中抗爭,那就是他並非完全善良的超級英雄,而他所對抗的罪犯亦並非完全邪惡和黑暗。講講聖經上是如何描寫關於罪惡潛伏於人心的。

*史力加3 —為什麼童話裏總有惡人呢?問一下你的朋友,他們是否認為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一場善與惡的靈性的征戰。分享一下自己所持守的。

*變形金剛 — 你的外在形象和裏面的你是否一致?你是否想過變成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人?問一下你的朋友,改變內力和改變外形,哪個更難?講講耶穌基督是如何改變你的!

*加勒比海盜 — 問問你的朋友,認為人死了以後去哪?那裏沒有「會飛的荷蘭號」。他們相信天堂和地獄嗎?聖經將地獄描寫成一個充滿痛苦的地方,而不是像Jack經歷的,被關在John的鎖裏一樣。

*哈利波特和鳳凰社密令 — 當哈利回到霍格沃茨學校開始第5年的學習時,學校陷入了混亂。因為很多人否認伏地魔的存在和勢力。我們的生活中是否有相似的事情呢,是否有人否認屬靈的善於惡的征戰呢?問問你的朋友,他們是否相信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屬靈的征戰。

*叛諜追擊 — 問問你的朋友,當他對某些事情感到心虛時,他會怎麼做呢。分享一下,你從基督那裏得到過的饒恕。

多多禱告,然後去預備一次電影會,預備零食之餘,還預備那些引人深思的問題,然後看看上帝是如何使用你將談話領入神。

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