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U2的Edge與我的吉他

這兩首歌的吉他聲線是被網友加強過的,錄音室專輯版本裡的可是低調到不行,想聽到吉他聲音都得用花力氣尋找。

With or without you:


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


除了開始喜歡Beatles之外,我也沒想過U2,以及U2的吉他手Edge的音符會這麼感動我,但最近Edge冰涼又溫暖的吉他聲常出現在腦裡是事實。

還蠻同意Bono以前說的一段話:「如果你曾經仔細地聽過那些易碎的、冰涼的音符,你終究會明白:除非在你心底也有同樣的一把火在燃燒,否則你是不可能彈出那種音樂的。」

Edge的吉他聲音是為了整體樂團而存在,而不是為了自己而存在。

這其實也是我最近對敬拜樂團中,吉他所扮演的角色的思考。

教會中一個參與敬拜事工多年的姊妹,跟我聊到敬拜與吉他的關係:「我拿吉他在自己房間敬拜神的時間,大概是在台上敬拜神的時間的十倍。

當吉他在我手上,是敬拜神的工具,而不只是一把吉他,或一個表演的樂器的時候,我就會慢慢自然的知道吉他在敬拜團中的位置了。所以,有些吉他手會不滿足在敬拜中只彈一兩個單音,或甚至從頭到尾都沒有彈,只有在一兩個地方刷一下,因此氣餒或喪失成就感,我都會把這些個人經驗跟他們分享。」

這些話真是講給我聽的。

感謝神,讓Edge也成為我吉他恢復過程中的老師。XD

需要一題的是,U2可是一個正港的福音樂團勒,朱老大還行文談過這件事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