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

6:27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見的人,要愛你們的仇敵,善待恨你們的人。
6:28 要為那咒詛你們的祝福,為那凌辱你們的禱告。
6:29 有人打你的臉,連另一面也給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不要攔阻他拿去。
6:30 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6:32 你們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因為連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6:33 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就是罪人也這樣行。
6:34 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甚麼可酬謝的?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6:35 但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且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且要成為至高者的兒子,因為祂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耶穌在路加福音六章這邊,對門徒提到了信徒在與人互動上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則。
要愛你們的仇敵,善待恨你們的人。」耶穌對我們的期盼很明確,我們既然跟隨了他,就一定得放棄傳統固有的「公平正義」觀念。仇敵,若真的能愛還叫仇敵嗎?恨我們的人,錯在他,我能避就避,要如何「善待」他?祝福那些咒組我們的,為凌辱我們的禱告?好難。

29節到30節,也是會讓人心裡產生類似的為難。
31節,講到了很真實的人的互動:也是非常檢驗自己的思考。

32節開始,耶穌講了很重要的理由: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

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


耶穌愛門徒(他禱告了一整夜,也許就是為著設立這12門徒的事),耶穌也愛我們,但是!耶穌愛我們的時候,是在我們開始有點愛他之前很久很久就開始愛了。我開始回想:我在遇見耶穌之前,我做了多少恨惡他、羞辱他名、令他蒙羞的事情?甚至我在遇見耶穌之後,我同樣的做了多少恨惡他、羞辱他名、令他蒙羞的事情?但是,耶穌沒有停止愛我,他沒有向我關閉聖經的光亮,沒有向我終止禱告的關係,沒有收回他放在我靈中聖靈的感動與眼淚,他更沒有向我發動制裁性、報應性的報復行動。

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耶穌用實際的行動向我證明他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他來,就是準備來愛那些不愛他的人、詛咒他的人、恨惡他的人,也就是像我這樣的人。

阿們,既然如此,耶穌也已經把他的生命放在我的靈裡,只要我時時刻刻儆醒意識耶穌就在我裡面,我有何困難能行出這樣的「美德」呢?

所以,35節,耶穌說的話,其實就是他所行的事,耶穌沒有跟我說是一套做另一套,耶穌他就是這樣的來愛我這樣的惡人罪人。我有很好的機會能在我身上彰顯耶穌的生命,只要我時刻提醒自己:1.我罪人惡人的身份 2.耶穌依然沒有收回他對我的愛。

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

耶穌,謝謝你,你的話給了我提醒,讓我有你真正去愛人的力量,就是你自己。

2006年2月23日

看海、聽海浪聲的網站

Near The Sea

這個網站做的有點土,但上面放的照片品質都很不錯,配上有大量海浪聲的背景音樂,看一看,心情還真的會變好...

建議喜歡海景的都可以進去看看,不過網站主人把所有照片全放在一頁,載入的時間會蠻長的。

2006年2月20日

新餐墊

是我嗎?我可沒那麼「風雅」,是我家的貓,為我家的貓而買的。

一個比較大的餐墊,可以完整的處理貓用餐時掉出的罐頭肉渣、水漬,讓家人的處理比較方便且輕鬆...(奇怪我寫這些幹什麼?)

我想,重點是,這個新餐墊的灰色恰好配上我熱愛的不鏽鋼貓食碗,充滿著已經退流行的極簡風,足夠讓這個溫柔地在我家生存的生物顯得更可愛一些。

這個主題帶出了另一個重點:就是我家的貓今天終於被我帶去洗澡跟修指甲,泛黃的毛色終於顯得白...。

花代價,買真理...

昨天是台灣福音書房展覽。

老實說我到的時候有點嚇到,因為場面實在太精緻、太商業了,跟我印象中的「低調素樸」風格有蠻大出入。anyway,想要購買地方召會相關商品的弟兄姊妹是還蠻喜樂的,因為折扣大(達六折之譜),貨齊全,刷卡也不加趴。



我大概都把時間花在電子書報的攤位。聽服事弟兄分享了許多這些程式開發背後的一些甘苦,我衷心給予肯定:這些程式都相當的優秀、好用,弟兄真的是用服事的心在coding...





全時間的弟兄們不時會到舞台前,透過麥克風來打「花代價,買真理」的負擔。不過,離開前,看到一些弟兄姊妹,吃力的搬著大箱大箱的文集套書(尤其是一些瘦小、卻清心愛主的姊妹)在雨中叫計程車時,在弟兄姊妹伸出援手幫忙之餘,也許也應該在基督的愛裡建議主辦單位:下次可以增加購書遞送服務,不僅落實花錢買真理之負擔,更可考慮推廣「您買真理花代價,我把真理送府上」這樣的真理物流服務(當然要額外收費),也許可以幫助更多主恢復中的聖徒採購的更無後顧之憂。

2006年2月18日

神對人的 拒絕?

我求神拿走我的驕傲,神說不。
祂說,驕傲不是由祂拿走的,乃是要我放下的。

我求神使我殘障的小孩健全,神說不。
祂說,她的靈是健全的,她的身體只是暫時的。

我求神賜我忍耐,神說不。
祂說,忍耐是從患難而生,不是賜下的,乃是磨練而來的。

我求神給我快樂,神說不。
祂說,祂賜祝福,是否快樂取決於我。

我求神免我受苦,神說不。
祂說,痛苦使你遠離世俗的掛慮,更加親近我。

我求神使我的靈命長進,神說不。
祂說,我自己必須付出努力,但祂會把我修剪,好結果子。

我問神:“你愛我嗎?”
神說:“是的。”
祂賜下自己的獨生兒子,為我而死。

有一天,我必在天國裡,因為...我信。

我求神幫助我愛其他人,好像祂愛我一樣。
神說:啊,你終於明白了。

------------

這是一篇轉寄文章,我相信撰文的人對神有相當真實的經歷,相較於無知的人對神頤指氣使的要求與商業性的利益交換,這篇短文更精準的點出真神對人的心意。

神常對人的需求SAY NO,是因為神是愛。一如父母常會對子女的要求SAY NO一樣,雖常會引發子女的仇視與不爽,但時間久了,心智長大成熟了,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美意。

常常看到電視拍一些被丟到荒郊野外焚燒的三太子土地公芻像,肇因都是槓龜,不靈就把這些原本跪拜的「神」給燒了Orz。

我...不禁內心感謝神,引導我認識真神,並學習用靈與真來敬拜這位真神^^。

紐約的大雪

這場雪中央公園積了26.9英吋的雪,打破了1947年12月的26.4英吋,是從1869年到現在的最高紀錄。這裡看更多照片

---以下為節錄東森新聞---

美國東北地區這2天遭逢暴風雪侵襲,從波士頓、紐約到華府,全都受到大雪影響,紐約市的68公分積雪更創下59年來最高的紀錄。各大城市的國際機場幾乎全數關閉,超過2000個航班取消,交通近乎癱瘓。

紐約三大機場交通也幾乎全數停擺,而華盛頓、波士頓等國際機場也都癱瘓,多達2000個航班遭到取消或是嚴重誤點,民眾好不容易趕到機場,準備出國避冬,卻是撲了個空。

氣象資料顯示,這場暴風雪雪大風大,風速逼近時速80公里,能夠折斷樹木、掀翻屋頂。各地氣溫也都只有零下5度。

------

相當的驚人阿...不知道人在當地的姊姊有沒有多拍一些照片留念。

2006年2月17日

我的部落格 新增Email訂閱服務啦!

是的,會一直上我的Blog看文章的人應該不多,但常常收Email的應該很多,從我這個禮拜想要建立Blog之後,就一直在找一個方法:讓我每次新添加的文章都能夠主動寄送到朋友與弟兄姊妹的Email的信箱裡,讓大家只要收Email就能看這邊的新文章



我找到了解答:Google Group



細節就不說了,總之,大家可以把電子郵件信箱填到右邊功能欄的「訂閱服務」,然後你會收到一封訂閱確認信(英文的),點一下確認連結,就OK了!


從此,你就可以用你的電子郵件信箱來收我的Blog新文章啦!


當然Google Group的能力絕不只這樣,詳細的說明可以看看這裡,不過是英文的喔!

超好笑的全民大悶鍋有人丟在blog上了

SeaBest的地盤其實已經一段時間沒有看全民大悶鍋了,今天無意逛到這裡,看了一些沒看過的角色(例如張國志我就是第一次看),覺得還是挺好笑的。

這種線上直播需要大量頻寬,所以版主要碼就是超級有錢沒地方花自己簽專線照顧大眾,不然就是學校學生偷用校園頻寬,再不然就是公司MIS管機房順便自己經營...總之,這種資源通常不會持續太久,所以要看的朋友要快喔,可能下禮拜就不見了。

2006年2月16日

一杯水與一台華碩筆記簿電腦

故事是這樣的:昨天下午我回到公司,遠遠的看到我的銀幕上一堆MSN視窗加上一列粗黑標題顯示的OUTLOOK郵件,心頭有點急,有點煩,文件往桌上一丟就拉開椅子準備坐下好好開工。

這時候,我桌上那杯水往右翻倒。

杯子裡面...裝了滿滿的,約八百毫升的乾淨溫開水,就這樣一滴不保留的倒在我ASUS M2000的鍵盤上。

我的M2000,就這樣在我面前短路熄火。

我把電腦拿起來,大量的溫開水從左側CPU風扇口流出。我把機器搖了搖,裡面的水開始四散飛灑。

把機器拿給IT,換來的也只是冷笑與搖頭,時間也近下班,我想這具屍體好歹也帶給我不少愉快的時光,我就帶回家「伴屍入眠」最後一晚吧。

回到家,電腦也沒有立刻從背包拿出來,直到我睡前才想起,打開銀幕,LCD上一層厚厚的水蒸氣,唉,不僅被水泡,還在我的背包裡悶了將近五個鐘頭。

想到家中客廳有一台除濕機,忽然想說:試試看吧,就把M2000的屍體放在除濕機上面。

第二天一早,我看到M2000的待機燈在閃爍。

開機,進入WXP桌面,隨即熄火,我想應該是待機一整晚待到沒電。出門上班,到公司,插上電源,開機,WINDOWS藍底磁碟重整,結束,登入,開始工作。

M2000經過一杯水的沖洗與五小時的濕悶,重新活過來了。


結論:華碩品質,堅若磐石。

2006年2月12日

初春,陽明山賞櫻

教會姊妹的好提議,在農曆年結束後的週日(2/12)下午一起約著去賞櫻。

雖然上山時出了一點狀況(一台車掛了),而且有點冷,但大家都非常的開心。

在涼亭唱詩歌時,有兩個女生就坐在旁邊聽我們唱,我們將詩歌本拿給了他們,他們竟也就跟著我們唱了起來...

福音朋友,福音,就這樣很自然的傳了出去。相簿在此

2006年2月1日

2006新春華語特會-第五天



說再見的時間到了...早上把韓國來的弟兄姊妹送到了會所,人已經很多,今天時間不會很趕,所以大家都在拍照,經過了四天的相處,真的是彼此之間有了一些感情一些回憶,想到之後相隔兩國,心中多少有些不捨。





拍照吧,把弟兄姊妹最清新的笑容都拍下來,韓國的,台灣的,來自北美的...這不是常常會有的機會,我要學習品嚐跟把握。

由於車子有點延遲,大家更是在享受這短暫的相距時光。真的只有在教會裡面才感受的到這種淡淡的,卻很厚實的親密感。


期待你們再來,再見面時,記得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