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

這篇送給郭弟兄,讚美神讓你本週開始享受「世界的」成就感與其中的奮起動力,而這是神給你的禮物。;)


----
對工作感到滿意 - 來自上帝的禮物
/ 基督日報記者

有一位聽眾對我在未來企業家講座上所說的話感到困惑,就離開了會場。我的講題是:「購買企業的裡裡外外」。我強調的一個主題是熱情的重要性。我告訴他們,若你對自己所做的缺乏熱忱,有一天你就會不想起床 -- 對你的工作沒有真正的熱情,你就不想起床去工作。

我所傳講的這簡單真理是有聖經根據的。但接在我後面的那個主講人似乎不以為然。他是連鎖業的推銷員,他要盡量招募釵h人加盟他的事業,推銷他的產品。所以他決定花釵h時間來反駁我所說的熱情。他反對的立論是,只要你能賺錢,你是否喜歡那工作有何關係?他建議:畢竟,你所需要的不就是能使你快樂的金錢?

以色列的所羅門王是上帝所膏立,世上最有智慧的人。根據他所說,我們所需要的不只是金錢。所羅門在傳道書5章18-19節寫道:「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

根據一個被高度推崇的意見調查組織所做的調查顯示,每10位工作者就有8位對自己的工作常常感到滿意。幾年前這調查結果在媒體被大幅報導。然而,若你覺得自己是屬於另外的十分之二,不滿意自己工作的人,可以問自己為什麼:你是否只為了錢留在這個工作上?你是否有任何其他的工作選擇,更可以完成自己的理想,同時也能滿足生活的需要?

若你不覺得自己的工作是來自上帝的禮物,你所賺的錢也就不會讓你長時間滿足。你因大幅加薪或升遷所得到的幸福感很快就會消退,只留下你對工作的乏味感。提摩太前書6 章6-8 節告訴我們,若物質豐富是我們的目標,這是錯誤的動機:「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所以若你知道自己是屬於「不滿意自己工作的人」,禱告求上帝幫助你找到一個你熱愛的工作。若你熱愛自己的工作,你將發現你的滿足感會很充足,不論你賺多少錢。長期來看,工作的成就感總是比財務報酬帶來更大的滿足。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