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淘汰」周董demo版本

坐在剪接電腦前等待的時候,「淘汰」的前奏飛入腦袋...

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收錄在陳奕迅的專輯裡,但聽周董的demo,可以感受到「流行作品的原觴」:


周杰倫在演唱會唱「淘汰」,Eason在第二段時意外現身,周杰倫激動破音,還自虧,超好笑:(Eason的聲音還是很無敵)



周杰倫《淘汰》作曲填詞 陳奕迅感動到哭


與周杰倫(Jay)首次合作的陳奕迅(Eason),大讚Jay寫的新歌《淘汰》很完美,但他透露曾考慮重新填詞,他說:「不是Jay寫得不好,而是Demo(樣本唱片)是由他親自演繹的,我聽了幾百次全入腦了,怕唱得不夠他好;但我試唱那陣,唱到『就算我是K歌之王,也不見得把愛情唱得完美』這幾句時,感動到想哭,覺得他的曲、詞太完美了,不可以改。」

拍攝MV當日,因Eason通宵30小時沒休息,本來導演想取消他狂奔的劇情,但Eason堅持要跑,結果來回跑了五次才完成。

原版順便貼一貼:



淘汰-陳奕迅
曲/詞:周杰倫


我說了所有的謊 你全都相信
簡單的我愛你 你卻老不信
你書裡的劇情 我不想上演
因為我喜歡喜劇收尾

我試過完美放棄 的確很踏實
醒來了 夢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情歌的詞何必押韻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見得把愛情唱得完美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沒有皺折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