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這陣子關於SAMMI的二三事

繼SAMMI宣布接受耶穌基督作她個人的救主後,目前已經全面復工(港人用詞),看看她最近在忙的一些事情,蠻替她高興,也被她激勵。
















首先,她參與了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寮國助養行程,並為宣明會2008的助養宣傳行動唱了代言歌曲《有一種快樂》:



有一種快樂(宣明會助養兒童歌曲2008)

唱:鄭秀文 
曲:嘉琳,蔡志豪 
詞:林夕
編、監:蔡德才@人山人海


從我投入你不相似的世間
便不斷的 慨歎
還曾弄濕這 雙眼
難明存活怎麼艱苦 似攀山

然後回望我非必要的襯衫
換到甚麼 讚歎
才明白你 縱使苦慣
微笑卻比起一加一 更簡單

* 從此 喜悅是發覺
原始不等於不快樂
為著豐盛來自分享快樂
你與我都要學

能扶著你是最高的高興
原來完美大志 毋須比拚
成就最大正是找到使命
散播暖意 造就笑聲
擴闊生命
完全為掛念你 純真反應
能為你奉獻像溫馨約定
叫我的心境 如水清

鳴謝你令我心輕得 可遠飛
認清自己 佔有
同樣亦該 懂得捨棄
從前爬盡高山哪算 了不起


宣明會是一個怎樣的組織呢?

世界宣明會是一個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援助不分宗教、種族或性別。作為耶穌的跟隨者,世界宣明會致力扶助世上最有需要的一群。宣明會由美籍記者卜皮爾博士於1950年成立,現時的項目遍及全球近100個國家,幫助超過一億人;推行的援助項目以兒童為中心,因為當他們得到飽足,有棲身之所,可以上學讀書,並且受保護、重視及關愛時,社區便能蓬勃發展。

宣明會的抱負
委身讓每個孩子活出豐盛生命
祈求使每顆心靈宏志得以達成

使命宣言
世界宣明會為一個國際性基督教的組織,其使命是效法耶穌基督,服侍貧窮及受壓制的人,促進人類生命的改變,尋求公義,見證天國的福音。

核心信念
我們是基督徒
我們委身於貧窮人
我們重視人的價值
我們是管家
我們是合作伙伴
我們迅速回應















第二,SAMMI與一串藝人為四川賑災唱了《最好的朋友》: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監製金培達,他不僅是一位相當出色的香港音樂人(製作了《如果·愛》、《伊莎貝拉》等廣受肯定的配樂),更是一位基督徒,參與了很多基督教音樂事工



最好的朋友

演唱:鄭秀文 劉德華 何韻詩 任賢齊 楊千嬅 許志安 劉浩龍 王菀之 農夫 林一峰 At17 藍奕邦 方皓玟
作曲:金培達
填詞:劉德華
編曲:Johnny Yim
監製:金培達


鄭秀文:
抑壓的心 在黑暗發現
看見了一張 堅定的臉

何韻詩:
血染的雙手 超越愛的極限
讓我看到明天

楊千嬅:
用你的血 換我的時間

任賢齊:
用你的身體 扛起陌生人的可憐

楊千嬅、任賢齊:
真實的體驗

劉德華:
我的家從來沒有變
只被毀了放置的空間

許志安:
當我最黑暗的時候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為我顧前

許志安、劉德華:
為他善後 從不問理由

劉浩龍:
當世界走到盡頭
你還是鐵了心留下 不放手

農夫、任賢齊:
好朋友 心心相扣
我願歸於平靜的時候

楊千嬅:
陪你左右

林一峰:
看似終點 又回到起點

王菀之:
是你的呼吸 彌補了缺陷

at17 (王菀之和音):
感謝你 溫暖了人間

方皓玟:
會忘記發生那一年

藍奕邦:
忘不了你出現那一天

合唱:
當我最黑暗的時候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為我顧前 為他善後 從不問理由
當世界走到盡頭
你還是鐵了心留下 不放手
好朋友 心心相扣
我願歸於平靜的時候 陪你左右

劉德華:
未來的路 我們一起走

合唱:
當我最黑暗的時候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任賢齊:最好的朋友)
為我顧前 為他善後 從不問理由
當世界走到盡頭 (任賢齊:牽我的手)
你還是鐵了心留下 不放手 (鄭秀文:永不放手)
好朋友 心心相扣
我願歸於平靜的時候 陪你左右





















第三,SAMMI新電影《查之女》預計今年將上映,該片與陳奕迅、任賢齊等人合演,導演則是麥兆輝。片中SAMMI扮演一個性格硬朗的警隊管理高層,事業出色,卻沒有男朋友,SAMMI說,她希望把香港社會很多30多歲還沒有結婚的女性心態表現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新聞報導中的這句:

戲中她演一個經常怕嫁不出去的高級督察,記者即笑她是否其寫照也怕嫁不出?Sammi毫不忌諱直言:「也有點擔心…其實也不用怕,現有了信仰,上帝會帶領我,不過問到我就認啦,哈哈!」








這樣一路看下來,上帝帶領妳的路徑是相當鮮明的呢!SAMMI,加油吧,很多喜歡妳的人都會在台灣為妳禱告低。


後記:得知劉德華去年底加盟東亞唱片,SAMMI跟劉德華這對銀幕好搭擋這下變成同事了,who knows,這不是神要得著劉天王的美好計畫呢?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