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屬靈恩賜的唯一目的

這篇新聞裡面的很多論點都相當簡潔有力。

原新聞出處

當心!勿錯求「屬靈恩賜」仿製品

如何發現發揮恩賜?「百萬領袖使命」指點迷津

發掘神賦予你身上的「恩賜」,是基督徒或基督教領袖的重點之一。然而如何找出你在基督身體裏的主要恩賜和角色?上周六的「百萬領袖使命」香港大會第四次課程講解了該主題,為大家指點迷津。

課程講解首先指出。神賜下恩賜的主要目的,是為擴展神的國度。羅馬書12章提及多項恩賜:預言、執事、教導、勸化、施捨、領導、憐憫的恩賜。大多數領袖擁有多種屬靈恩賜,但有一項主要恩賜,為基督的身體帶來最高效益。同時神一定不會給予你一項恩賜,然後叫你坐下休眠。

講員又指出如何把恩賜與「恩賜的仿製品」分開,「天生的才幹」與生俱來,「屬靈的恩賜」來自重生,即屬靈生命的誕生;雖然兩者均是神所賜予的,但是屬靈恩賜的唯一目的,是為擴展神在世上的管治,而非為賺錢或娛樂他人。

「聖靈的果子」有別於「屬靈的恩賜」,神決定給信徒什麽恩賜,而信徒基於對神的順服和忠心決定要結的果子;信徒基督徒按著所結的果子,而非擁有得多少的恩賜而受審判。

更要小心的是「仿製的恩賜」,馬太福音7章耶穌講及,在審判的日子,很多人會到祂面前誇耀自己所作的侍奉,但那都是「仿製品」,祂會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基督徒所有的恩賜,應該是基於與耶穌基督愛的關係而運作。

相反未能發揮恩賜的原因亦是與神的關係有關,與神之間存在未解決的分歧,沒有順服神而踏出一步去做事,向來過著屬肉體的生活都不能讓你發揮恩賜。

課程亦建立一些發掘和發展恩賜的方法和步驟。第一「探究任何可能性」,熟讀聖經中有關屬靈恩賜的教導,探究神在自己所放的恩賜;第二「多嘗試」,於教會嘗試運用恩賜服事人,體驗侍奉機會;第三「察看感覺」,反省是否勝任?能力和技巧是否符合要求?心靈深處是否滿足?最後是「評核果效」以及「期待主體的認同」,倘若在侍奉中得不到滿足或不見果效,又或者聽不到別人的贊许,就要留心,可能需要再找尋能發揮恩賜的崗位。

課程中並提醒信徒,在基督教運動中,有些宗派認爲聖經有較多恩賜,有些則認爲較少,建議信徒在所屬的宗派範圍内,發展自己的屬靈恩賜來榮耀神。

課程中還包含一個發掘屬靈恩賜的工具,詳情請查詢「百萬領袖使命」香港大會,網址為 http://www.mlmhk.org 。

2008年1月15日

2008,台灣復興、轉化關鍵年

剛看到這篇,就感覺這有非常重要的屬靈意義,我們都要在這其中有分喔!

原新聞出處



夏忠堅牧師:2008台灣復興、轉化關鍵年

【台灣報道】為什麼许多牧長、先知以為2008年是台灣轉化的關鍵年呢?11日上午轉化家庭說明會上,夏忠堅牧師列出08年即將來到的各項大事,深信08年便是台灣復興的元年。

夏牧師說,08年對他的意義,不僅在於他將步入60歲,更重要是今年有釵h值得關注的事件。一月份剛落幕的立委投票、三月份的總統大選,不論藍綠誰當選台灣勢必面臨新的局面;八月份的北京奧運將使華人成為世界的焦點;而五月份以色列建國60年則具有極重大的屬靈含義,「歷史上從沒有一個民族亡國這麼久後,仍能獨立建國,這是主要復興他百姓最具體的兆頭。」

夏牧師表示,對台灣而言,08年之所以不同,還有其他明顯的例證,那便是今年將有釵h世界級的講員聚首台灣,從二月開始:

2/12-14 Cindy Jacob神大能特會

2/28-29 韓國大地教會CEO論壇

5/11 全球禱告日

5/19-20 Bill Hybels海波斯牧師領導力特會

6/9-10 趙鏞基牧師培訓特會

6/13-14 布永康牧師佈道會

6/19-20 韓國大地教會「Love Sonata愛的戀歌」特會

8/14-16 Benny Hinn班尼辛牧師佈道會

10/30-11/2葛福臨福音節慶

「這些聚會都不是台灣同工邀請,而是他們主動聯繫想來此佈道」夏牧師透露,「過去想邀他們都不一定有時間,沒想到今年全部跑來。原因為何?難道他們背後沒有得到聖靈指引?」夏牧師問,並深信一切有神極深的心意。

「2008年是台灣復興轉化的元年,同時也是爭戰年、得勝年、豐收年。」夏牧師激勵眾教會準備迎接收割的季節。

2008年1月8日

我重新愛一個人

有一天,神把一個人帶到我面前,請我好好的去認識他。

我對這個人的第一個印象是,他是一個很有「感覺力」的人。

似乎對什麼事情都很有感受能力,不管聊什麼,或音樂,或教會,或聖經,或人際關係,或工作,或電影,或某人,或某種觀點,這人都可以跟我坦坦而談,表達能力很好,聽他說話,好像在聽故事一樣,好像什麼場合有了他,那個場合就多了一些有點有趣的活力。

這很奇妙,跟他多聊了一陣子,還發現這人還有幽默感,有時候會給人一點壓迫感,不過好像總是在那個臨界點遊走,沒有減少過,但也沒有真的超過過。

所以,跟這個人生活在一起的經驗是,這人是一個蠻特別的人。說不上好,也說不上不好。

有一天,我發現我沒有辦法再繼續跟他生活下去了,因為他蠻胖的。

因為我是一個蠻重視外表的人,所以要在一起生活,讓我看的順眼其實相當重要。

我也不喜歡他的眼神。我覺得他看人,或是看我的時候,會給我壓迫感,有點銳利。我開始迴避他的眼睛。

他也開始出現抱怨,他...常抱怨自己,那些我原本看為是優點的東西,好像他常常不是很喜歡,這一點上,我實在會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安慰也不是,否定他的抱怨也不是。

我想了蠻久的,我覺得我要幫助他,幫助他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就是隱隱覺得,要幫些什麼。

我想,首先,我先幫他改變外型吧。

我每天逼他節食、運動,因為我看得出來,他其實長的還不錯,只是都被雙下巴等脂肪弄模糊了,所以我想,我先幫他具體的吧。

他有一陣子改變了,看起來還不錯,只是,他並沒有開始真的快樂,那個黑黑的感覺,其實還是在他身上,只要跟他相處起來,就會有感覺。

對自己的抱怨也是,我試著鼓勵他,結果換來的是更巨大的對自己的攻擊,老實說,我還蠻害怕的,因為我沒想到,他是這麼討厭自己,幾乎到一切。

有一天,神來找我了。

神問我:你怎樣,最近跟他相處的如何。

我幾乎脫口而出,但對方是神,所以我假裝想了一陣子,跟神說:我跟他,相處的並不快樂。

神問:哪裡不快樂。

我說:我不喜歡他的外型,而且不論胖瘦,我覺得他一直給我一個感覺,就是「那是他很大的一個痛點」的氣味。我是在意,但我不喜歡一直被他那種氣味給提醒。

神問:還有勒?

我說:還有,那些我原本看為優點的東西,也是一直被他提醒,那些不是優點,是缺點,這搞得我有點精神錯亂,明明好的,為什麼一直說那些不好呢?

神問:還有嗎?

我說:光這兩點,就夠啦。神阿,祢幫我改變他好不好。祢知道我覺得他應該變成怎樣才叫做正常。這樣搞下去,我累,祢也累。

神說:我不會累,而且我不會改變他。我今天來,是來改變你的。

我說:阿?

神說:你有看到他嗎?他即使知道自己胖,他還是願意讓自己成為大家開玩笑的對象。他知道自己的外型很容易被小朋友們笑,所以他就拿這一點來逗小朋友開心,你跟他聚過會,你知道的,大家都很開心,甚至覺得,他的存在,就是一個笑話的來源。有多少聚會因著他,變得歡樂呢?

也許你夜深人靜時,看到他對自己的痛恨,但你知道,那驅使他去將自己投身在團體活力中的力量,是愛。他愛弟兄姊妹,他愛教會,他愛讓大家開心,不悶,是一種我看為美的自我擺上。

他痛恨那些你覺得是優點的,你覺得,他真的痛恨嗎?

我說:...我不知道,但感覺起來是很恨。

神說:他並不恨,他只是還不知道這些我所賜給他的巨大力量,這些我專專僅賜給他的恩賜,我會怎麼使用而已。

他知道,這個世界是會過去的。他知道,先求我的國和我的義是蒙祝福的,他知道,等待是磨練他心志的,他知道,自己是有很多缺點的,他更知道,每次我赦免他的過犯,是多麼真實的。

我愛他,我要他在喜樂跟盼望裡對我的安排有信心,所以,請你也對我有信心,好嗎?

我說:...神,祢要改變我什麼?

神說:我要改變你的眼光,你看他的眼光,我知道你不能辦到,所以我要給你智慧,給你看見他美好的智慧,同樣,也是給你看見我的美好的智慧。

你會開始發現,每天早上醒來,這個映在鏡子裡的人,是我每天都迫切期待看到的人,我每天都會熱切期待他腦筋迷糊睡眼惺忪來向我禱告,我會專心聽他禱告,鑑察他的心懷意念,愛他,幫助他,醫治他,帶領他,我知道他最近過的不是很開心,但我更知道,他得到了更多從我那邊來的生命成長,那些是真正的祝福,我再透露一點,他的不開心,也是我精心安排在他的生命裡的。

你知道,當你接納他的時候,你也就接納了我到你的心裡。他的一切都是我精心造的,他裡面有我,有我的一切。

我是愛,我愛你,所以我把他跟你排在一起,你們是最好的伴侶,好到我可以非常確定的跟你說,你一生一世都要跟他在一起。

現在,你想法有一些轉變了嗎?

我說:神,祢的智慧高過我的智慧,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我願一生一世跟這個人留在祢的殿中,瞻仰祢的榮美,在祢的殿裡求問。

2008年1月6日

如何通過2007大片分享信仰?

我非常喜歡這種概念。既然絕大部分的弟兄姊妹都還是會看電影,那何不順便思考電影裡面的福音分享價值?

剛才想到,我好像一直很喜歡做這種事情XD

Nessun Dorma 中的屬靈意涵

「王的男人」電影筆記


如何通過2007大片分享信仰?

原文出處

首先來看看2007的頂級大片名單:

*《蜘蛛俠3》(Spiderman 3)— 票房美金$336,530,303
*《史力加3》(Shrek the Third)— 票房美金$321,012,359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票房美金$319,071,806
*《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票房美金$309,420,425
*《哈利波特5鳳凰社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票房美金$292,004,738
*《叛諜追擊3最後通牒》(The Bourne Ultimatum)—票房美金$ 227,471,070

以上這些不完美的超級英雄、巨型的綠色妖怪、高科技的變形金剛情人、虛張聲勢的海盜、巫師男孩還有失憶的前政府特工,帶來高票房的秘訣是什麼?回答之前先來看看下面的多項選項。

A、他們都吸引了大量年輕的觀眾
B、他們都爲一個重要問題來尋索答案
C、他們都在一場正義與邪惡的鬥爭中
D、以上都是。

如果你選擇“D”,你就把握到核心了。想像你自己是一個博識的電影評論員,一個才華橫溢見識深刻的文化評判者。但是等一下,先花一分鐘思考一下更大的畫面,爲何這些電影都在以上三個特徵上大做文章?

年輕人們蜂擁去看電影,可能是因為裏面講了人類最大的挑戰和渴望:解答最最重要問題,了解更多這個世界關於正義與邪惡的征戰。年輕人們知道好的故事是在用新鮮和創新的方法來談論生命中的最重要問題,包括正義與邪惡的征戰。而且所有這些電影都多少用一些元素來表達這些。

這些2007大片DVD正在熱買中,你可以用低廉而方便的方式去策劃一個電影晚會,邀約那些「未得」而正在尋找人生重要問題答案的朋友們一起享受。你可以提問帶起討論話題:世界有神嗎?這個世界為何有罪惡?我爲何生存?

因此您可以挑選你最喜歡流行電影,和朋友們一些享受,然後通過劇情故事來一個電影點評交流,從而引導他們思考靈性問題。以下這些提示能幫助你打開話題:

* 蜘蛛俠3 — 彼得於他睜眼所見的現實中抗爭,那就是他並非完全善良的超級英雄,而他所對抗的罪犯亦並非完全邪惡和黑暗。講講聖經上是如何描寫關於罪惡潛伏於人心的。

*史力加3 —為什麼童話裏總有惡人呢?問一下你的朋友,他們是否認為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一場善與惡的靈性的征戰。分享一下自己所持守的。

*變形金剛 — 你的外在形象和裏面的你是否一致?你是否想過變成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人?問一下你的朋友,改變內力和改變外形,哪個更難?講講耶穌基督是如何改變你的!

*加勒比海盜 — 問問你的朋友,認為人死了以後去哪?那裏沒有「會飛的荷蘭號」。他們相信天堂和地獄嗎?聖經將地獄描寫成一個充滿痛苦的地方,而不是像Jack經歷的,被關在John的鎖裏一樣。

*哈利波特和鳳凰社密令 — 當哈利回到霍格沃茨學校開始第5年的學習時,學校陷入了混亂。因為很多人否認伏地魔的存在和勢力。我們的生活中是否有相似的事情呢,是否有人否認屬靈的善於惡的征戰呢?問問你的朋友,他們是否相信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屬靈的征戰。

*叛諜追擊 — 問問你的朋友,當他對某些事情感到心虛時,他會怎麼做呢。分享一下,你從基督那裏得到過的饒恕。

多多禱告,然後去預備一次電影會,預備零食之餘,還預備那些引人深思的問題,然後看看上帝是如何使用你將談話領入神。

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2008年1月1日

卸下偶像光環 王力宏寮國行感動上千資助人



王力宏體驗和寮國小朋友一起釣魚,這通常會是當地孩子們渴望的一份佳餚。 (圖: 展望會提供)
12月初,王力宏和臺灣世界展望會走訪了一趟寮國、探視他的10名資助童。行程中王力宏不僅展現他對孩子的熱情與愛心,更讓兩地展望會工作人員感動的是他的熱忱、謙卑及豐富的感受深度,願意屈身站在孩子的角度體驗當地生活的苦境,作為一名基督徒,王力宏表示,相信這趟旅程是上帝最美好的安排。

「每個月700元,改變兩個人的生命!」「兒童的未來在我們身上!」「改變自己、轉變世界,就從資助兒童開始!」等深刻、打動人心的言詞,都是出自王力宏的親筆發想,而他所帶回的故事,感動了網站及部落格的讀者。上網的老師和民眾紛紛留言,這些故事可以給新世代的年輕人很多啟示,甚至希望運用成課堂教材,讓學生能瞭解不同地區生活的困境。目前從感恩節到耶誕節已有超過4500人因為王力宏的號召確定加入資助兒童計畫,來電查詢資助計畫人數也逾5080 通以上,王力宏並持續透過經紀公司關切加入資助行列的人數,真是實至名歸的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

臺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表示:「在王力宏身上,我看到了一個人格特質非常美善的優質年輕人,也感受到基督信仰在他身上的美好記號!」

第一次走進偏遠落後農村,與自己所資助的孩子見面,和他們一起談話、遊戲、彈吉他。離開寮國後,一直盤旋在王力宏腦中的是和孩子相處的畫面和感動;每個孩子都有一個令人心疼的故事,特別是7歲的卡樸瓦,沒有父母、獨力艱辛的打點自己的生活,最是令他難忘。王力宏笑說:「其實卡樸瓦生活上的勇氣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和偶像呢。」卡朴瓦的父母遠赴泰國工作、和弟弟暫住叔叔家。一路上,卡樸瓦總會主動過來牽著他的手;卡樸瓦經常一個人進入樹林裏尋找食物、捕捉蟋蟀,他的獨立、勇敢,讓自小身處優越環境的王力宏感到敬佩與敬重,「我見過釵h億萬富翁,但沒有一個人格特質讓我感受這麼深刻、這麼感動!」離開計畫區,當看到飯桌上繕菄熙翩A王力宏念著的是「如果卡樸瓦也能在這裏、一起吃該多好!」

7歲的阿斐,是讓王力宏付出最多心思的孩子。初見阿斐,王力宏感到有些沮喪,因為怎樣逗這孩子,就是不笑、一臉的酷樣,更多的是自卑和害羞。原來他的家庭是當地貧窮農家中最貧窮的。為了更貼近阿斐,王力宏使盡了力氣,帶著孩子們玩跳繩、玩淩波舞,轉圈圈,當阿斐卸下心防、臉上露出笑容,願意讓他抱,王力宏開心極了,臉上綻放的笑容比阿斐還燦爛。

寮國世界展望會一位工作人員的故事,也深深感動喜愛音樂的王力巨集。這名工作人員不是左撇子,卻用左手撥弦彈吉他,原來幼時家貧,從事家務時傷了右手,從此無法再彈吉他。但是他禱告上帝,開始學習用左手撥弦,沒想到卻能彈出美妙樂音。這位工作人員成長的地方,就是世界展望會在寮國的第一個資助計畫區。王力宏說,「我覺得在這裏看到了,很多事沒有不可能!」特別是原本十分貧困的地區,經過世界展望會幫助的之後,獲得很大的改變。

其實,行程中王力宏的謙卑、認真投入和愛心,也讓同行的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十分感動。王力宏不僅將真實的感情投注在每一個他所資助的孩子和他們的家庭,在事前認真的閱讀展望會所準備的資料、也在現場不斷的向工作人員提問當地的工作情形,更多時候是充當英文翻譯,絲毫沒有明星架式,即便沒有攝影鏡頭下,他仍默默為同行媒體、工作人員搬卸行李。

回到臺灣後,他堅持自己寫心情日記,希望能更詳實表達他所見的。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時他穿著禮服,隔天為上電視通告呼籲資助兒童,他則堅持換上世界展望會的T-Shirt,面對兩種截然不同的場景,他表示,「我很喜歡穿世界展望會的T-Shirt為世界展望會做宣廣,因為讓我有真正是志工的感覺!」一個月 700元,改變兩個人的生命!王力宏邀請大家,只要在生活中做一點小小的改變,就能夠讓世界有很大的不同。「只要一個月700元,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所改變的不只是一個世界兒童,更是自己的未來!」

原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