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我今天的身份不是導演,不是電台主持,更不是老板。我是以耶穌門徒的身份來和大家聊天的。」

又看到香港演藝人的見證新聞,這位導演也許大家比較陌生,但稍微有點年紀的,應該都記得「表姊妳好」系列吧?就是他的作品。

另外有一部1991年的香港超級夢幻大堆頭電影「豪門夜宴」也是他的作品,喔,不只他,是他跟徐克合導。

--------
名導張堅庭笑談「喜劇重生」 新聞來源

這位經常執導笑劇的導演告白神在他生命中也用同樣的手法執導他的人生。(圖:本報記者)
香港著名導演張堅庭先生日前往悉尼於一場《未完的故事》音樂佈道會上分享生命見證。這位經常執導笑劇的導演告白,神在他生命中也用同樣的手法執導他的人生。

4月5日下午,張導演身穿褐色上衣,腳穿一雙運動鞋,給人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他一上台就對觀眾說:「我今天的身份不是導演,不是電台主持,更不是老板。我是以耶穌門徒的身份來和大家聊天的。」

導演給人的感覺通常是脾氣很不好,2003年張導演回轉信主,今天站在台前的張導演顯得特別平易近人,而且經常引起全場捧腹大笑,氣氛輕松愉快。

張導演分享小時候跟著媽媽去教會,是因為教會吃的東西多,過年過節肯定少不了大堆的禮物。即使開始去教會的動機不純,但是長大在影視界打滾時,神再次呼招了他,而且是用了非常特別的方法讓他重新回轉。

一生參與的電影無數的張導演,其中在與成龍合作執導《飛龍再生》時,他自己經歷了另一場「再生」。起初他懷疑自己得了柏金遜。由於拍電影的緣故,他要到世界各處取景,那時他自覺病程開始惡化,在泰國逗留的三個禮拜里,他瘦了30幾磅,所有山珍海味都變得無味。擔心在他心中日積月累,以致每晚只能入睡約2至 3小時,他心里總是惦掛著家中的三個小朋友。

一帆風順的生活此時突然來到低谷,他從來沒有嘗試過如此糟糕的經歷。一次在他上洗手間的時候,突然他跪下來禱告,「上帝,救我!」

返港後他一直四處尋醫,什麼醫生都看過了,在極度憂鬱之際,他開始和家人有更親密的對話。平常都很忙的兩夫妻,此時突然一起喝奶茶,一起聊天。平時將別人送來的聖經四處丟的他,此刻找回扔剩的一本,開始隨機翻阅起來。

他想:如果我不是一個成功\的爸爸,小朋友怎麼辦?不怕,如果地上的爸爸不行,就找天上的爸爸。他開始帶小朋友去上最好的主日學,還有與太太參加教會講座。一次和太太在教會中聽到「全因為袮」就黯然泪下……他開始盼望把生命交托給主。

經過三個多月的「柏金遜」煎熬,他不知不覺患了中度抑鬱症。朋友勸他看精神科醫生,醫生告訴他並沒有患柏金逊,而是疑病症,後來經過多方證實,原來「柏金遜」只是一個錯覺,他手抖的原因是手指錯位了。上帝用喜劇的方法讓他重拾新生命,他於2003年4月12日受浸信主。

現在他不單自己信主,還把太太也帶到了教會,他敢說,在家里,神最大,其他都為小。而性格倔強、年屆90的爸爸剛於上個月受浸。

他說:「神通過這個喜劇,讓我好好工作,把見證講出來。」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