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關於基督徒個人在公共網絡上言論的共識

這是基督日報今天刊登出來的,算是一個「聯合聲名」吧(因為聲名結尾處有很多人署名)。

裡面提到的東西其實還蠻廣泛的,包括網路言論的個人角色認知、宗派與神學衝突中的平衡原則、基督眾肢體中間的檢驗與見證、對中國地區福音的負擔。

裡面有一句:「我們眾人同蒙天召,一主、一信、一洗、一靈,同為天路客」真是道盡一切阿。

希望本來人數就已經不多的基督徒們,能夠在元首基督之下,多多捐棄成見,多多合作,多多榮耀主名。


關於基督徒個人在公共網絡上言論的共識

轉載自基督日報

自從網絡世界誕生以來,基督徒在公共領域的見証面對新的挑戰。在網絡世界中,具體的人變成了筆名與文字,许多在網絡上交通的基督徒也不自覺地把有血有肉的網友、弟兄姊妹化成一個符號、一個思想,因此導致各種不當的言語粗暴,互相傷害,不榮耀上帝,不造就他人的事情出現。有鑒於此,我們經過個人交流,從個人角度特達成以下共識,向主內肢體們聲明如下:

1. 網絡空間不純粹是虛擬空間,基督徒所面對的仍然是具有上帝的形象的個人,基督徒的使命仍然是愛上帝,愛人如己,通過愛心的話語和行為見証恩惠的福音。

2.我們不能混淆真理與異端的區別,也不能混淆罪惡與非罪的區別。但是,我們不能自以為純正,動輒就把不信主的人稱為「異教徒」,把信仰上有一定偏頗的人稱為「異端分子」。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盡我們自己的愛心來幫助那些還沒有信主的人,與那些因為各種原因在信仰上有一定偏頗的弟兄姊妹同行,歸回聖經,榮耀上帝。

3. 在教會內部和不同教會之間,我們不贊同任何不經長期的個人交流和正式的教會會議裁決就自行將別人定為異端的說法和做法;更是反對那種認為唯獨自己和自己所在的教會和宗派才是正統的宗派主義的做法。

4.改革宗神學不是宗派神學,乃是回歸聖經,追求敬虔的運動。在歐美教會中,不管是在路德宗、長老宗、浸信宗、公理宗、安立甘宗、循道宗等各大宗派中,都有持守改革宗信仰的人。改革宗神學更是當今福音派神學的主流神學之一,威斯敏斯德神學院、改革宗神學院、加爾文神學院、三一神學院、美南浸信會神學院、聖約神學院等各大持守福音主義信仰的神學院都有為數眾多的持守改革宗信仰的教授和學者。近來中國大陸包括基要派、福音派、聚會所、靈恩派等具有各種傾向的各個教會內部,都有學習改革宗神學的弟兄姊妹,這一切都是源自上帝的恩典。

5. 我們這些具有改革宗信仰的牧者和學生,願意與眾教會、眾弟兄姊妹一起學習,尋找古道,不斷歸回聖經真理。

6.我們在主內無比敬重和熱愛在艱苦環境中為真理作見証的大陸家庭教會眾肢體(包括在倪柝聲弟兄神學傳統下的弟兄姊妹們)。我們眾人同蒙天召,一主、一信、一洗、一靈,同為天路客。我們願意擺上自己,靠著主的恩典,和眾肢體一同在救主耶穌基督的知識和恩典上不斷長進。

願我們一同謙卑在至高上帝的面前,承認我們自身都是軟弱的器皿,我們身上仍然有殘餘的罪在作怪,我們每天都需要耶穌基督救贖寶血的遮。讓我們一同用悔改、相愛、真誠來創造新的網絡文化,譜寫天路歷程的新篇章!

願主憐憫我們,光照我們!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簽名(按姓氏筆劃排列):
王一樂 威斯敏斯德神學院宗教學碩士生、網絡基督使團總幹事
王志勇 加爾文神學院神學碩士生、「中國改革宗神學」網站創辦人
林慈信 中華展望總幹事(牧師)、威斯敏斯德神學院神學碩士,天普大學歷史學博士
李洪軍 改革宗神學院宗教學碩士生,奧蘭多華人福音教會創辦人之一
李紹沅 三一華人基督教會牧師,威斯敏斯德神學院道學碩士,威斯敏斯德神學院神學碩士生
李台鶯 真生命輔導傳道會會長、威斯敏斯德神學院教牧學博士
趙 剛 威斯敏斯德神學院宗教學碩士、在讀博士生
陳 彪 改革宗神學院道學碩士、IIIM神學教育資源中心中文項目負責人、奧蘭多華人福音教會主任牧師
陳佐人 三藩市灣區歸正福音教會牧師,西雅圖大學神學教授
周和 三一華人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威斯敏斯德神學院神學碩士,天普大學歷史學博士
劉奇峰 改革宗神學院道學碩士、杰克遜華人基督教會牧師
劉君健 改革宗神學院(Orlando)聖經研究碩士,IIIM神學教育資源中心中文翻譯、天柏華語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2008年3月1日

備注:本文已經得到起草人同意刊登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