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沢田泰司の獨白:Dear Friend

【名前】TAIJI
【本名】沢田泰司
【出生日】1966年7月12日
【血液型】A型

這首歌是Taiji,前X Japan的Bass手,在2000年出版自傳時,附在書籍裡面的小單曲。這首歌,是Taiji特別寫給死去的好友,也是在X Japan時期的好伙伴:Hide。

Hide在日本的傳奇性就不多提,可以看看這邊

全曲沒有任何的歌詞,剛聽會被輕柔民謠吉他的演奏給「欺騙」,2分鐘之後,會開始發現到這首歌的旋律中,有著極為深沈的情緒跟感情。最後,當Taiji緩緩的將短詞唸出,才終於明白,Taiji對這位死去的老友的思念有多麼的深。

Taiji在離開X之後過得並不好,甚至有將近一年的時間被毒癮控制,在上野公園潦倒度日。

Taiji在自傳裡說,當年他會離開X Japan,理由很簡單:錢,要求一切版稅五人均分的Taiji,在1992年日本巨蛋演唱會前,與團長Yoshiki單獨交談,Yoshiki說:「你離開X吧。」Taiji說:「等這三天演唱會結束後我就走。」

最後一天,每個團員都緊緊的摟著Taiji,盡在不言中。

小時候看那段影片時,以為大家感情都很好,沒想到是道別。

我恐怕永遠都會被這種真實的東西給感動吧,莫名其妙聽了一遍又一遍。

「就是可以用直覺聽出背後的靈魂。」



Dear Friend

歌曲播放
地平線的彼岸是白色的雲朵
眺望著某人的我啊,
讓寂寥的波浪來終止心的呼喊,
天空中浮現的是他的笑臉,
正在宇宙中飛翔呢……這訊息。
在我夢中出現。

在冷風中想要隱藏心中的寂寞,
駕著機車,嗖的飛馳
雖然季節流轉而至
卻無法把你忘卻,永遠地…

天空中浮現的是他的笑臉,
正快樂地做著音樂呢…這訊息。
在我夢中出現

想要一起完成探索靈魂的旅程
想要一起架起,源於音樂本身的音樂之橋。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