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台灣「女戰神」蘇麗文之別有風情


不諱言我其實還蠻欣賞蘋果日報的,不管什麼新聞,總是可以處理的相當綜藝味,這是一種特殊的能力XD


-----

新聞連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隊跆拳道女將蘇麗文在京奧跆拳道女子第二量級負傷奮戰,倒地18次仍不退縮,她展現的台灣精神,不僅感動台灣人心,更贏得對岸中國觀眾尊敬。面對接連而來的關切與讚美,蘇麗文卻顯得相當低調,她說:「我從不想受到注意,負傷戰到最後一刻,不是一名運動員該做到的基本嗎?」

對比蘇麗文的拼戰意志,男子110公尺跨欄選手劉翔則被中國不少網友罵慘,認為他沒跑就退賽的行為丟臉,還為他取了「劉不跑」的新綽號。
中國新聞網在賽後以「最長的七分鐘,台北跆拳道選手蘇麗文感動全場」為題,報導她雖然左膝受傷,仍以單腿苦撐,打完2場銅牌賽的過程。新華社照片標題則是「跆拳道:頑強蘇麗文,輸掉比賽贏得尊敬」。

中國網友批劉翔 學學人家
而在中國新浪網的新聞評論區,有重慶網友說:「有腿傷還進行對打搏擊的跆拳道比賽,比在跑道上進行跨欄比賽危險得多,女兒家有如此膽量,作為男人的劉翔真該汗顏!」另名山西網友也說,「劉翔,學學人家蘇麗文吧!什麼叫奧林匹克精神?蘇麗文這就叫!」


部落格留言灌爆 政要競賀
雖然蘇麗文態度低調,但她的奮戰故事,還是受到各方關注,她自己的部落格已被鼓勵支持留言「灌爆」,而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劉兆玄等人也相繼致電給在台灣的蘇父,肯定蘇麗文的拼戰精神,罹癌的蘇父激動地說:「她的表現,比拿一個金牌掛在我的脖子上,更讓我開心!」另還有立委建議將她的故事列入中小學教材。
賽後第二天,蘇麗文一早接受國內中央社採訪後,即刻意保持低調,雖然她的演出在海峽兩岸引起諸多感動,但正如她接受採訪時說的:「其實我並不辛苦,因為世界上還有更多可憐的故事和可敬的人。」希望別人如何看待她的京奧之戰?她說:「我只希望大家知道世上還有這種人。(意指寧願負傷也要堅持到最後)」

怪自己不夠謹慎 才會受傷
忍受左膝傷痛與腳趾骨折,一戰成名,蘇麗文感受到各方關注所帶來的壓力,她說,雖然未能贏得獎牌,但對自己、親人和國家了無愧疚,也是一種收穫。她甚至認為,是自己不夠謹慎才會受傷,成績也不如預期,並不是件光榮的事。她還要求學弟妹,在她返國時千萬不要到機場接機。


蘇麗文小檔案
生日:1980年12月13日(27歲)
身高:170公分
外號:蘇董(金門酒廠贊助選手)
體重:63公斤
學歷:中正大學休閒管理系研究所
拳齡:18年(10歲起)
婚姻:未婚,無男友
奧運獎金:300萬台幣
興趣:球類運動(籃、排、羽、桌…) 必殺腳法:滑步旋踢、單腳下壓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