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奧運中國女足傑出前鋒韓端:我相信上帝

這個新聞真是太美好了。

-----
奧運中國女足傑出前鋒韓端:我相信上帝
魯德 / 基督日報記者


原文出處

這位女足的傑出前鋒時說自己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讀《聖經》。

韓端說:「即使是在足球場上,上帝也給予了我最好的見證。」

【綜合報道】本屆奧運會上,中國女足的表現再次讓人驚豔,當地時間8月12日晚,女足以2比0輕鬆戰勝阿根廷以小組頭名闖入八強,提前出線,與老對手日本爭奪一個晉級四強的名額。這場比賽的頭號臣無疑是傷癒後在本場比賽重新首發的主力前鋒韓端,不僅貢獻一球進賬,而且憑藉超強的能力捕捉到不少得分機會,為中國隊打開勝利之門。

在進球之後,韓端做出了一個很特殊的慶祝動作,掀起了自己的球衣,赫然露出球衣裡面的那件印有心形的白色背心,對此韓端表示是想用這種方式將自己的愛心獻給四川地震的災民,她告訴新浪的記者說:「其實很久之前我就想到進球後要用這種方式來慶祝……那顆紅色的心象徵著愛心……因為我是信上帝的,上帝告訴我們要愛人如己,所以我就想到要用這種方式去向四川人民表達自己的愛心了。」

韓端透過短短的一番話使中國海內外數億人看到信仰給她的力量。其實,不僅僅是征戰奧運讓她有機會見證信仰,早前這位中國女足的頂樑柱就從不諱言自己的基督信仰,透過媒體分享信仰給她的人生和足球事業的重要地位。

《足球報》的記者採訪這位女足的傑出前鋒時,最吃驚的就是她說自己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讀《聖經》。而且她特別喜歡進球,進球的時候雖然只是興奮的大喊大叫,但在心裡頭,「我一般是都會喊一聲 哈利路亞——感謝上帝,我是基督徒。」

韓端的母親就是位基督教徒,受家庭的影響,韓端是在聆聽讚美詩中長大的,2000年時17歲的韓端專門接受了洗禮,成為一名虔誠的基督徒。

韓端告訴記者:「現在我也是一名基督教徒了,這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同時,這種信仰對我的影響非常大。不論走到哪裡我都要帶著《聖經》,我非常喜歡讀它,這是我每天的必修課。有人覺得《聖經》很珊瞗A其實不是這樣的,《聖經》充滿了智慧和樂趣。《聖經》會告訴人很多做人的道理,叫人往好的地方走,尤其是對磨練人的性格、淨化心靈等都有好處。每當我捧起《聖經》的時候,我的心就非常平靜。我每天都做禱告,而且我能感受到上帝每時每刻都在幫助我。在國家隊裡打比賽我也會做禱告,我希望有更多人與我一起禱告,因為這種感覺是不一樣的,它將會更有力量,更好地發揮團隊精神。不少人說我在球場上的心態比較好,其實就與我的信仰有關,因為很多事情都是上帝來安排的,他叫我們不必為眼前的道路去犯難,去憂慮。

「即使是在足球場上,上帝也給予了我最好的見證。2003、2004賽季我連續兩年獲得了最佳射手。在2006年廣州四國賽前,我受傷了,醫生說我至少要休息一個月,那樣將會錯過比賽。在眾多弟兄姊妹的祈禱聲中,我的傷在10天後奇跡般地痊癒了,不僅如此,沒參加前期訓練的我,竟然在比賽中還攻進一球。總之,上帝太愛我了,他一直在幫助我,他的恩典是夠我用的。」

只要說到自己信仰,韓端的臉上就會流露出一種神聖的表情,她說,不論是在大連實德隊裡還是在國家隊裡,隊友們出於好奇經常會要過《聖經》來看,雖然有些看不懂,但可以從裡面認識好多字,因為《聖經》裡有些字在平時生活裡是比較難見的。時間長了,自然有球員對基督教產生了興趣,在實德隊裡已經有一批球員開始信仰基督教了。現在,在中國女足的隊員中,也有幾位已經接受基督教信仰的姐妹,她們愛足球,愛聖經、愛上帝。

韓端希望更多的人關注中國女足,為中國女足加油,為中國女足祈禱。她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去讀聖經認識耶穌。

韓端個人官方網站:http://handuan.sports.cn/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