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Keep It.

完整兩場比賽的影片: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318791/4861511

我想起我大學時有一陣子喜歡看摔角,喜歡在酒酣耳熱之際從摔角選手的拼鬥中拾見衝擊人心的堅強意志力。

前陣子再看了一些網路影片的老摔角,感動已經離我很遠,我小小的自嘲:也許是少了酒精吧XD。

現在,同樣的感動回來了,是咱們金門人蘇麗文。

但更純粹,更強烈,更直接,從熟悉的台灣人五官中,我更能懂得其中的語言。

一些我們以為早就已經失去的,其實一直都在。

加油,台灣。
(最俗爛的句子,但卻是最真實)


---
補充:

蘇嘆:當選手 沒多少薪水

「看到淑君落敗,我心中很生氣,腦中就想著台灣選手不能被欺負。這是我的信念,代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來到奧運殿堂比賽,說什麼也不能放棄。」在奧運跆拳比賽中,負傷的蘇麗文以無比毅力及奮戰不懈的精神搏出漂亮人生。

目前只能拄著枴杖,到哪兒都有學妹陪伴著的蘇麗文,活動範圍已被侷限在選手村,不能到處趴趴走。「就算是坐著輪椅,我還是要參加閉幕典禮,因為這是我的最後一次。至於接到馬總統的電話,心裡直到現在還是飄飄然的,當時說了什麼我都已經忘記了,感謝很多人的關心與支持。」蘇麗文以開朗的心面對這一切。

第一場比賽受傷的時候,蘇麗文就知道這個傷肯定不輕,但教練與隊醫沒有告訴她膝蓋韌帶已經斷了,腳趾頭也骨折,只是說扭到。「我選擇相信教練的話,而且我知道絕對會有銅牌復活戰可打,所以心態很早就準備好了。」

沒了奪金希望,蘇麗文仍舊帶傷上陣。「雖然痛到幾乎站不起來,但我沒有想過要放棄,第一次來到奧運殿堂,就算死也值得。尤其這是我的最後一場比賽,當然得好好表現。」蘇麗文說。

蘇麗文表示:「是我的民族意識與愛國意識比較強吧,所以當淑君輸掉的時候,直覺就是台灣人被欺負了,心中很不高興,換到我比賽的時候,告訴自己一定要替淑君拿到一面獎牌,可惜我還是失敗了。」

現年廿八歲的蘇麗文說:「雖然國際上比我老的選手很多,不過在台灣像我這種年紀的人就得背負家庭經濟,而且家裡還有很多需要我照顧的地方,必須趕快思考未來出路,畢竟當選手是沒有多少薪水可領的。」「雖然努力不保證會有豐碩的收成,但唯有經過這個過程才對得起關心你的人,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追尋的目標,並且堅持到最後。」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