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耶穌祂活著Jesus Is Alive



影片

這是由有「澳洲讚美之泉」美喻的Hillsong的演唱會中,由原作詞作曲暨敬拜主領者Ron Kenoly所唱的Jesus is Alive。

上次在禱告會時上到國語版就蠻喜歡,拿到了譜,比較了一下,ㄟ,還是比較喜歡禱告會時唱的感覺。



Jesus Is Alive


Hallelujah
Jesus is alive
Death has lost its victory
And the grave has been denied
Jesus lives forever
He's alive! He's alive!

He's the Alpha and Omega
The first and last is he
The curse of sin is broken
And we have perfect liberty
The lamb of God is risen
He's alive, He's alive!

Hallelujah, Jesus is alive!


耶穌祂活著

哈利路亞!耶穌祂活著
祂已戰勝死亡
那墳墓不能勝過祂
耶穌永遠活著
祂活著!祂活著

祂是阿拉法、俄梅戛
首先與末後的
祂破除罪惡咒詛
我們已得完全自由

上帝羔羊已復活
祂活著!祂活著

哈利路亞!耶穌祂活著

2008年8月23日

台灣「女戰神」蘇麗文之別有風情


不諱言我其實還蠻欣賞蘋果日報的,不管什麼新聞,總是可以處理的相當綜藝味,這是一種特殊的能力XD


-----

新聞連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隊跆拳道女將蘇麗文在京奧跆拳道女子第二量級負傷奮戰,倒地18次仍不退縮,她展現的台灣精神,不僅感動台灣人心,更贏得對岸中國觀眾尊敬。面對接連而來的關切與讚美,蘇麗文卻顯得相當低調,她說:「我從不想受到注意,負傷戰到最後一刻,不是一名運動員該做到的基本嗎?」

對比蘇麗文的拼戰意志,男子110公尺跨欄選手劉翔則被中國不少網友罵慘,認為他沒跑就退賽的行為丟臉,還為他取了「劉不跑」的新綽號。
中國新聞網在賽後以「最長的七分鐘,台北跆拳道選手蘇麗文感動全場」為題,報導她雖然左膝受傷,仍以單腿苦撐,打完2場銅牌賽的過程。新華社照片標題則是「跆拳道:頑強蘇麗文,輸掉比賽贏得尊敬」。

中國網友批劉翔 學學人家
而在中國新浪網的新聞評論區,有重慶網友說:「有腿傷還進行對打搏擊的跆拳道比賽,比在跑道上進行跨欄比賽危險得多,女兒家有如此膽量,作為男人的劉翔真該汗顏!」另名山西網友也說,「劉翔,學學人家蘇麗文吧!什麼叫奧林匹克精神?蘇麗文這就叫!」


部落格留言灌爆 政要競賀
雖然蘇麗文態度低調,但她的奮戰故事,還是受到各方關注,她自己的部落格已被鼓勵支持留言「灌爆」,而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劉兆玄等人也相繼致電給在台灣的蘇父,肯定蘇麗文的拼戰精神,罹癌的蘇父激動地說:「她的表現,比拿一個金牌掛在我的脖子上,更讓我開心!」另還有立委建議將她的故事列入中小學教材。
賽後第二天,蘇麗文一早接受國內中央社採訪後,即刻意保持低調,雖然她的演出在海峽兩岸引起諸多感動,但正如她接受採訪時說的:「其實我並不辛苦,因為世界上還有更多可憐的故事和可敬的人。」希望別人如何看待她的京奧之戰?她說:「我只希望大家知道世上還有這種人。(意指寧願負傷也要堅持到最後)」

怪自己不夠謹慎 才會受傷
忍受左膝傷痛與腳趾骨折,一戰成名,蘇麗文感受到各方關注所帶來的壓力,她說,雖然未能贏得獎牌,但對自己、親人和國家了無愧疚,也是一種收穫。她甚至認為,是自己不夠謹慎才會受傷,成績也不如預期,並不是件光榮的事。她還要求學弟妹,在她返國時千萬不要到機場接機。


蘇麗文小檔案
生日:1980年12月13日(27歲)
身高:170公分
外號:蘇董(金門酒廠贊助選手)
體重:63公斤
學歷:中正大學休閒管理系研究所
拳齡:18年(10歲起)
婚姻:未婚,無男友
奧運獎金:300萬台幣
興趣:球類運動(籃、排、羽、桌…) 必殺腳法:滑步旋踢、單腳下壓

Keep It.

完整兩場比賽的影片: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318791/4861511

我想起我大學時有一陣子喜歡看摔角,喜歡在酒酣耳熱之際從摔角選手的拼鬥中拾見衝擊人心的堅強意志力。

前陣子再看了一些網路影片的老摔角,感動已經離我很遠,我小小的自嘲:也許是少了酒精吧XD。

現在,同樣的感動回來了,是咱們金門人蘇麗文。

但更純粹,更強烈,更直接,從熟悉的台灣人五官中,我更能懂得其中的語言。

一些我們以為早就已經失去的,其實一直都在。

加油,台灣。
(最俗爛的句子,但卻是最真實)


---
補充:

蘇嘆:當選手 沒多少薪水

「看到淑君落敗,我心中很生氣,腦中就想著台灣選手不能被欺負。這是我的信念,代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來到奧運殿堂比賽,說什麼也不能放棄。」在奧運跆拳比賽中,負傷的蘇麗文以無比毅力及奮戰不懈的精神搏出漂亮人生。

目前只能拄著枴杖,到哪兒都有學妹陪伴著的蘇麗文,活動範圍已被侷限在選手村,不能到處趴趴走。「就算是坐著輪椅,我還是要參加閉幕典禮,因為這是我的最後一次。至於接到馬總統的電話,心裡直到現在還是飄飄然的,當時說了什麼我都已經忘記了,感謝很多人的關心與支持。」蘇麗文以開朗的心面對這一切。

第一場比賽受傷的時候,蘇麗文就知道這個傷肯定不輕,但教練與隊醫沒有告訴她膝蓋韌帶已經斷了,腳趾頭也骨折,只是說扭到。「我選擇相信教練的話,而且我知道絕對會有銅牌復活戰可打,所以心態很早就準備好了。」

沒了奪金希望,蘇麗文仍舊帶傷上陣。「雖然痛到幾乎站不起來,但我沒有想過要放棄,第一次來到奧運殿堂,就算死也值得。尤其這是我的最後一場比賽,當然得好好表現。」蘇麗文說。

蘇麗文表示:「是我的民族意識與愛國意識比較強吧,所以當淑君輸掉的時候,直覺就是台灣人被欺負了,心中很不高興,換到我比賽的時候,告訴自己一定要替淑君拿到一面獎牌,可惜我還是失敗了。」

現年廿八歲的蘇麗文說:「雖然國際上比我老的選手很多,不過在台灣像我這種年紀的人就得背負家庭經濟,而且家裡還有很多需要我照顧的地方,必須趕快思考未來出路,畢竟當選手是沒有多少薪水可領的。」「雖然努力不保證會有豐碩的收成,但唯有經過這個過程才對得起關心你的人,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追尋的目標,並且堅持到最後。」






2008年8月17日

亂翻披頭四傳記看到的有趣話

「請廉價席位的觀眾用手跟著打拍子,」約翰說,然後對著皇室的包廂點頭示意了一下,加了一句:「至於其他人呢,就意思意思晃晃你們的首飾就行了。」
-p310

「你們願意在這裡為我們唱些什麼歌嗎?」
「那我們要先拿到錢再說。」約翰回答。
「要怎麼解釋你們成功的原因?」
「我們有個公關人員。」
「你們努力的目標是什麼?」
「為了來美國。」
「你們會想理個髮嗎?」
「我們昨天才理過。」
「你們希望帶些什麼東西回家嗎?」
「洛克斐勒中心(The Rockefeller Centre)。」
「你們是否有點算是反抗上一代的社會象徵?」
「那是惡意的謊言。」
「對於在底特律發生的抵制披頭四運動,你們有什麼看法?」
「我們用抵制底特律運動來跟他們別別苗頭。」
「你們對於貝多芬有什麼想法?」
「我愛死他了,」林哥回答:「尤其是他的詩。」
-p327

2008年8月15日

敬拜詩歌:揀選

Get this widget | Track details | eSnips Social DNA


播放

演唱︰讚美之泉 專輯︰寶貴十架

祢十字架的大能 重價贖回我靈魂
祢恩典使我被揀選 教我生命果子長存

求主用我來贏得更多靈魂 堅固我,潔淨我
委身作祢門徒 求主差遣我去傳揚祢的愛
以愛擁抱城市 建立合一教會 賜我信心宣告
在祢凡事都能 哦主,在祢凡事都能

祢十字架的大能 重價贖回我靈魂
祢恩典使我被揀選 教我生命果子長存

求主用我來贏得更多靈魂 堅固我,潔淨我
委身作祢門徒 求主差遣我去傳揚祢的愛
以愛擁抱城市 建立合一教會 賜我信心宣告
在祢凡事都能 哦主,在祢凡事都能

求主用來我贏得更多靈魂 堅固我,潔淨我
委身作祢門徒 求主差遣我去傳揚檷的愛
以愛擁抱城市 建立合一教會 賜我信心宣告
在祢凡事都能 哦主,在祢凡事都能

2008年8月13日

奧運中國女足傑出前鋒韓端:我相信上帝

這個新聞真是太美好了。

-----
奧運中國女足傑出前鋒韓端:我相信上帝
魯德 / 基督日報記者


原文出處

這位女足的傑出前鋒時說自己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讀《聖經》。

韓端說:「即使是在足球場上,上帝也給予了我最好的見證。」

【綜合報道】本屆奧運會上,中國女足的表現再次讓人驚豔,當地時間8月12日晚,女足以2比0輕鬆戰勝阿根廷以小組頭名闖入八強,提前出線,與老對手日本爭奪一個晉級四強的名額。這場比賽的頭號臣無疑是傷癒後在本場比賽重新首發的主力前鋒韓端,不僅貢獻一球進賬,而且憑藉超強的能力捕捉到不少得分機會,為中國隊打開勝利之門。

在進球之後,韓端做出了一個很特殊的慶祝動作,掀起了自己的球衣,赫然露出球衣裡面的那件印有心形的白色背心,對此韓端表示是想用這種方式將自己的愛心獻給四川地震的災民,她告訴新浪的記者說:「其實很久之前我就想到進球後要用這種方式來慶祝……那顆紅色的心象徵著愛心……因為我是信上帝的,上帝告訴我們要愛人如己,所以我就想到要用這種方式去向四川人民表達自己的愛心了。」

韓端透過短短的一番話使中國海內外數億人看到信仰給她的力量。其實,不僅僅是征戰奧運讓她有機會見證信仰,早前這位中國女足的頂樑柱就從不諱言自己的基督信仰,透過媒體分享信仰給她的人生和足球事業的重要地位。

《足球報》的記者採訪這位女足的傑出前鋒時,最吃驚的就是她說自己最愛做的事情就是讀《聖經》。而且她特別喜歡進球,進球的時候雖然只是興奮的大喊大叫,但在心裡頭,「我一般是都會喊一聲 哈利路亞——感謝上帝,我是基督徒。」

韓端的母親就是位基督教徒,受家庭的影響,韓端是在聆聽讚美詩中長大的,2000年時17歲的韓端專門接受了洗禮,成為一名虔誠的基督徒。

韓端告訴記者:「現在我也是一名基督教徒了,這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同時,這種信仰對我的影響非常大。不論走到哪裡我都要帶著《聖經》,我非常喜歡讀它,這是我每天的必修課。有人覺得《聖經》很珊瞗A其實不是這樣的,《聖經》充滿了智慧和樂趣。《聖經》會告訴人很多做人的道理,叫人往好的地方走,尤其是對磨練人的性格、淨化心靈等都有好處。每當我捧起《聖經》的時候,我的心就非常平靜。我每天都做禱告,而且我能感受到上帝每時每刻都在幫助我。在國家隊裡打比賽我也會做禱告,我希望有更多人與我一起禱告,因為這種感覺是不一樣的,它將會更有力量,更好地發揮團隊精神。不少人說我在球場上的心態比較好,其實就與我的信仰有關,因為很多事情都是上帝來安排的,他叫我們不必為眼前的道路去犯難,去憂慮。

「即使是在足球場上,上帝也給予了我最好的見證。2003、2004賽季我連續兩年獲得了最佳射手。在2006年廣州四國賽前,我受傷了,醫生說我至少要休息一個月,那樣將會錯過比賽。在眾多弟兄姊妹的祈禱聲中,我的傷在10天後奇跡般地痊癒了,不僅如此,沒參加前期訓練的我,竟然在比賽中還攻進一球。總之,上帝太愛我了,他一直在幫助我,他的恩典是夠我用的。」

只要說到自己信仰,韓端的臉上就會流露出一種神聖的表情,她說,不論是在大連實德隊裡還是在國家隊裡,隊友們出於好奇經常會要過《聖經》來看,雖然有些看不懂,但可以從裡面認識好多字,因為《聖經》裡有些字在平時生活裡是比較難見的。時間長了,自然有球員對基督教產生了興趣,在實德隊裡已經有一批球員開始信仰基督教了。現在,在中國女足的隊員中,也有幾位已經接受基督教信仰的姐妹,她們愛足球,愛聖經、愛上帝。

韓端希望更多的人關注中國女足,為中國女足加油,為中國女足祈禱。她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去讀聖經認識耶穌。

韓端個人官方網站:http://handuan.sports.cn/

合一

為合一禱告的感動一直沒有離開過。

全地球的基督徒因著彼此接納與基督的在我們裡面愛,有悟性與柔軟的心尊重神在每一個教會中所安排的功用、職事、恩賜,手牽手繞著地球圍一圈,感動了所有還未信耶穌的人願意相信神是愛耶穌基督是救主聖靈會賜能力,福音開始傳遍地球,人數很快滿足,新婦裝飾整齊,基督終於再來,此世代終結,無人再掉淚,故事結束,新篇章開始。


-----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繙方言。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
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他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設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乎身子;」他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
若全身是眼,從那裡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那裡聞味呢?
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那裡呢?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
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豈都是使徒嗎?豈都是先知嗎?豈都是教師嗎?豈都是行異能的嗎?
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繙方言的嗎?
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2008年8月7日

讓人不舒服的、混亂的黑暗騎士

從上映到現在一面倒好評的黑暗騎士,在內涵來說卻是黑暗殘虐到極點。

以往蝙蝠俠的設定都是:肯恩是正義好人,奇形怪狀各具特色的反派理所當然的扮演壞人,而高譚市民,則一直都是「被傷害,需拯救,靠著蝙蝠俠精神重新得到勇氣」的百姓。

但這一集,好人還是肯恩,壞人卻變成高譚市民,那「小丑」呢?扮演混亂。

有一幕,小丑當著黑道人的面前,燒光他所應得的那份錢,說:「當我的目的不再是為著錢的時候,你們就不會知道我到底想要什麼。」

比起當壞人,小丑更可怕的是扮演「混亂」,讓混亂去引發人性中的罪,包括引發高譚市民對蝙蝠俠的厭惡,以及引誘「正義象徵」的監察總長變成一心只想報復的惡徒。

小丑所帶來的混亂,不僅混亂了蝙蝠俠電影中人的關係,也混亂了觀眾對正邪的認知。

我個人覺得大製作A級電影的劇本重口味到這個地步,而觀眾大買帳,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很多人對這部片評語說的「有深度」,其實就是這個。/__\

另外,觀眾也不知不覺接受了監察總長被火燒成殭屍片那個令人作嘔眼珠外露的造型還若無其事的進出酒吧跟公共場合的荒謬性,以後的電影恐怕不這樣來表現「被火燒傷」會讓觀眾覺得「不夠味」吧?/__\

所以,最後,我正式定義黑暗騎士為德州電鋸等級的電影,從此不再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