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哥林多前書讀經筆記 05

第五章
5:1 確實聽說在你們中間有淫亂的事,這樣的淫亂,連外邦人中也沒有,就是有人收了他的2繼母。
5:2 你們還是自高自大!豈不應當哀慟,把行這事的人從你們中間挪開?
5:3 我身體雖不在你們那裡,靈卻與你們同在,我已經審判了行這樣事的人,好像與你們同在一樣,
5:4 就是當你們和我的靈聚集的時候,在我們主耶穌的名裡,帶同我們主耶穌的能力,
5:5 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使他的肉體受敗壞,好叫他的靈在主的日子可以得救。
5:6 你們誇口是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麼?
5:7 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為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5:8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純誠真實的無酵餅。
5:9 我曾寫信給你們說,不可與淫亂的人交往,
5:10 並不是指這世上所有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勒索的、或拜偶像的,若是那樣,你們就需要離開世界。
5:11 但如今我寫給你們說,若有人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交往,甚至與他一同喫飯都不可。
5:12 因為審判召會外的人與我何干?召會裡的人豈不是你們審判的麼?
5:13 至於召會外的人,有神審判他們。你們要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挪開。

1.保羅提到了在哥林多召會間發生的淫亂之事,因為保羅的靈與他們同在,保羅已審判了這事,將這人交給撒旦,使這人的肉體受敗壞,但靈能得救。
2.保羅說完淫亂之事後,再談到了自高自大之人誇口的事。
3.誇口就如酵,是會蔓延發酵,從內部素質作改變破壞的。酵是"惡毒邪惡"的。
4.不要與淫亂、貪婪、拜偶像、辱罵、醉酒、勒索的來往,"要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挪開"。

0 人留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