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終於

今天早上,主終於將雅各書賜給了我。

最近主在信心之事上給了我許多光照,「你們在我的名裏,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必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在我的名裡求什麼,現在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這樣在約16的應許,讓我在禱告的事上,想要的事上,都開始重新的建立信心,以及讚美。

但到了今天,心裡忽有一經節片段浮現:「你們得不到,是因為你們不求」,因跟最近的主的光照有關連,所以就開始翻找聖經看是在哪裡,結果是在雅各書。

雅4「你們縱任貪欲,仍無所有;你們殺害嫉妒,也不能得,你們就闘毆爭戰。你們沒有,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無所得,是因為你們妄求,為要耗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老實說,我翻找到雅各書時,心中深受震撼。雅各書的每句話都向我發出銳利的光,嚴厲的提醒我:不能只有信心的禱告,實行上有重要的真理是我同時需要知道的。

信心也是這樣,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有人會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由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無用的麼?...身體沒有靈是死的,照樣,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2

只是你們要做行道者,不要單做聽道者,自己欺哄自己。因為人若是聽道者,而不是行道者,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過走開以後,隨即忘了自己是什麼樣子。唯有詳細察看那完備自由的律法,並且時常如此的,他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1

這時,耶穌親口說的話也來了。「又有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只因他裡面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一旦為那道遭遇患難或逼迫,就立刻絆跌了。」馬13

主的應許是美妙的,但主並不隨便,主很認真的堅守祂給我們的應許。我可以憑著我的信心求,但我的信心不能是掛在嘴巴上、掛在心頭上的信心,而是要能在行為的察驗上經得起真理的檢驗。「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到什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的路上,都是搖蕩不定的。」我是否是一個禱告時信心滿滿,擣完告後卻又滿心自己的打算與安排備胎的人呢?主阿,謝謝祢光照我給我智慧來察驗我的信心,使我真能在你面前匍匐下來,真能降卑。

約17「我已將祢的話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我不求他們離開世界,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祢用真理聖別他們,祢的話就是真理。」主阿我感謝祢,把雅各書真正的賜給了我,讓我瞭解到,人的感覺真是不可靠,往往心懷二意,充滿污穢的摻雜。「心懷二意的人哪,要純潔你們的心。」唯有神的話-真理才能真正的約束我(同時也讓我得真自由),哈利路亞,榮耀歸主。

0 人留了意見: